YYQ-^O^017的美篇

YYQ-^O^017

<p class="ql-block">7月6日,我们家多了两位“小伙伴”,就是这两条小鱼,我对金鱼的观察之旅从此开始</p> <p class="ql-block">我为两只金鱼准备了一个氧气泵,为它们进行24小时无间断的供氧,氧气泵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1.增加水中溶氧保证鱼的正常氧气需求。2.促进鱼的新陈代谢保证鱼的成长。3.有助培养硝化菌。</p> <p class="ql-block">水底下也有许多颜色的小石子,别看他们很普通,但是却有很大用处:第一个就是净水,鱼缸里放石子,最大的好处就是净水,水中悬浮的颗粒等会慢慢落到石子下面,这样整体的水质就会变得清澈,不仅有利于观赏,而且对鱼儿的健康也很有帮助。而且有的石头还有吸附能力,可以吸附一些杂质。第二个就是培菌,鱼缸中的很多有益菌,比如硝化细菌,必须要依附一些东西生长,而石子就可以为它们提供一定的生长环境。当看到石子上有白色的菌膜时,就说明有硝化系统已经建立完成,这对于水体的循环尤为关键。而且可以美观,想要让鱼缸更加美观,除了靠鱼,也考各种景物,石子铺在水底非常的好看,而且还方便种植一些水草等等,让鱼缸内部看上去更有观赏性。</p> <p class="ql-block">这两条小金鱼也经过我的悉心照料,在我的家里生存了下来,给我们带来不少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也对金鱼有的更多的了解,通过观察,并搜查的相关资料,也发现了它的呼吸方式,金鱼是用鳃呼吸的。它们在水中游动的时候,嘴会一张一合的,从而将水吞咽进去,但水并不会进入身体,而是借着从两腮排出,鳃盖里面有鳃丝,里面有大量的微血管,但水流经过的时候就可以完成气体交换,从而获得氧气。</p> <p class="ql-block">这个假期的观察小金鱼就这样结束了,我还会去探索更多的知识,发现生物的更多的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