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环游记

张煊璐

<p class="ql-block">  暑假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乡村度过,发现了只属于乡村的美景:小河、山脉、树林等等。每天都环绕在绿水青山中,与那些小小的“伙伴”在一起游玩。</p> <p class="ql-block">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树林里的捉迷藏,午后的太阳懒洋洋的挂在天上,我和弟弟妹妹穿梭在树林里,隐藏在一个个粗大的树桩后,呼吸都变得缓慢而轻,一动也不敢动,每当这时眼睛总是不由自主的向后瞟,一根树枝折断的声音都会引起我的警觉。当捕抓的人看到你时,树林里又会响起一阵阵尖叫和树枝折断的声音。真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游戏啊!</p> <p class="ql-block">  小河边也是美若仙境啊!我带着弟弟妹们一起去河边拍照,看到了一大群绵羊在小河边喝水,还好奇的抬头望向我们,可爱极了!一张张有着我们的身影的照片拍了出来,见证了我们的欢乐,使人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  这里不仅有优美的风景 ,还有迷人的风土人情。闲暇时我会去拜访一位老奶奶 ,她是村里最老的。每当我去拜访她时,她就会给我讲很多故事,还细心教会了我许多手艺。在她那里,我学会了编草帽 ,虽然只是很简单的草帽,但还是成就感满满。老奶奶的听觉不是太好 ,每次跟她沟通时都感到困难 ,但我还是很喜欢跟她说话 ,向她倾诉我的烦心事 ,也许她根本就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她还是默默的听着,这也许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吧 。</p> <p class="ql-block">  村子里的美景不要嫌它单调 ,只要你敞开心扉,总能发现点儿有趣事儿 ,有着城市里没有的乐趣 。这里的大自然是自由的,这里的风土人情是纯朴的 ,而这一次的乡村环游,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 ,希望大家多多用美的眼睛去发现美的世界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