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完善不完美的自己

华沙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精致的自己——这句话常常出现在那些自信且上进的人们身上!说实话:我也很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天的晚上,我睡得很熟,昨天晚上我依稀听到自己的呼噜声,自己的身体都知道我离精致的自己又近了一小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几天,我考过了高级产康理论与实操的职业技术证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天我发表一篇文章在美篇的首页被推荐了!而且很多人点赞!心情又一次无比高兴!真的感谢平台对我的认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工作和学习当中,听过最多的鼓励都是来自于普通朋友和陌生朋友的!或许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亲人朋友的鼓励往往比普通朋友及陌生朋友的鼓励和祝福要少的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嫉妒羡慕,每个人的贪嗔痴都总在不同的地方或者不同的人、事、物上,羡慕嫉妒也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庆幸在35岁之前完成了买房的任务,有了房就有了个像样的家。不再到处漂泊,可以在35岁之后慢慢学习做一个精致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5岁之后我便在慢慢学习从话多转变为简而精,从举止粗俗到优雅得体,从斤斤计较到落落大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转变成新的一个自己还需要拥有理论知识以及学历的支撑!这两年从未间断地学习就为成就不一样且精致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先从家里入手!每天六点半回到家,吃完饭便收拾家里,把家里东西从多到少、从繁到简、从满到精!做到一个“断舍离”的状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天收拾了酒柜和厨房,昨天收拾了冰箱。到处杂乱,没有分类,东西也非常地不好拿、不方便,于是我把所有的东西做了分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比如冰箱里,我把常吃的菜放到了第二第三格(冰冻和保鲜的第二格和第三格放的是经常要拿出来吃的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保鲜的第一层放的是剩菜和泡姜(每天早上吃上两片),保鲜的第四层是水果,也便于取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保鲜的下面抽屉式的格子放了海产品(湿海带、干鱿鱼等)、泡酸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冰箱的冰冻处很少东西,因为我不喜欢肉类的东西吃很多天,我喜欢隔一天或者两天买一次肉类食品,保障肉感的鲜嫩!除了肉类就是第一层的手抓饼和下面抽屉式里面的雪糕,其余东西全部清理出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冰箱也从繁到简了一番,我要精致就必须保证所有的家居家电工具放着本该属于它们需要装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也一样,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做到舍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到每天都按部就班,其实也很累,需要一定的耐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七点前起床,洗衣做饭,带饭上班,利用中途的时间便会学习英语或者写篇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地铁站上,学习英语和写文章,是很好的利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次就是中午,我会吃饭或者午休时间去刷会儿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六点半到家,除了吃饭洗碗,之后我便边听课,边收拾家里的一切,每天收拾一点,昨天和前天收拾了厨房、酒柜、冰箱,今天晚上该收拾衣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做一点,精致自己就先精致家里!精致家里之余慢慢补就自己!让余生不完美的自己尽量补就完整!</p><p class="ql-block">(文/丽华 2021-8-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