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没有,-------------怀念超群兄

瀚宝外公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是穿着四个兜兜的军官,我以为你会很神气,难以接近,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你还在部队服役的时候,每逢传统佳节,你父母和岳父母都希望你能回家团聚,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那两年你在武汉大学读书,我们以为寒暑假你不用回部队,大家都盼望你能回家休息,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那一年你从部队转业到县里做民政局长,家里有人想找你照顾做点生意,找点事做,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那一年你女儿大学毕业没分配工作,你贵为局长大权在握,我们以为你迟早会想办法解决女儿就业问题,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有一年你们民政局一位副局长受贿被调查,你也受到影响,你周围很多人都担心你有问题,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那八年你岳阳县做民政局长,呕心沥血拚命工作,开拓创新,取得了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优秀民政局长的荣誉,我们以为你没有提拔会有情绪,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你调南湖开发区工作后,身体开始消瘦,我以为你们单位每年都搞体验,你应该是参加体验了的,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当年端午节前家人和朋友逼着你去做检查,查出你肝部有肿块必须马上做介入手术,我以为即使花费十万八万,你会要求去长沙、广州或北京治疗,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当年六月你在医院做介入治疗,术后的你时常满头大汗,腹部及全身疼痛,从未使用过杜冷丁的你,打了两针都无效,我们想让你把疼痛喊出来,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当年八月六日,喜爱体育活动而又病入膏肓的你对我说,只想把奥运会看完,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当年八月十四日,你的呼吸越来越弱,终于摆脱了病魔的折磨,去了遥远的天国,我以为你革命工作四十多年,在部队、在地方长期当领导,应该有点积蓄,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你从发病到离世的67天里,仅住院治疗20多天,大部分时间在家里休养,我常常抽空去陪伴你、照顾你,你说要回报我,可是你没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许许多多事你全都没有做,有许许多多的话你要对我说,待你从医院回来,但是你没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