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快乐仓库(十一)

气静心平

<p class="ql-block"><b>  晨露刚掩盖七月的热浪,八月就洒脱地信步而来,伴随着伏天的炎热,小孙女来到了我的身边,瞬间炎热的天气里如一股清凉的风吹来,拂去那些浮躁虚假的尘埃,留存平凡快乐的美好。八月,愿岁月可以善待你我,愿我的小宝快乐健康成长。</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孙女的到来,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尽管鬓发成雪,依然难以掩饰年轻时喜悦风姿,小宝每天跟我的对话惊艳到我,她的碎言片语,她的世界如茶清澈,笑容可人,做错事情的时候,我一脸严肃,她立刻就会乖巧地说,奶奶不生气,我是乖宝宝,我家小石榴最听奶奶的话,小小年纪就懂察言观色,解你内心百转情肠。我是希望小宝有着孩子烂漫童真,平日对孩子从不过于严格,一切皆随她心性喜好。</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见到爷爷的时候,尤为开心,常常跟爷爷玩抢口水巾的游戏,当需要帮忙时,小宝说,奶奶你要阻止他,小宝的一眸一笑,举手投足,皆有趣味,皆是美好,她总能不经意地感染你,让你眼里心里只装着这么一个小小人。</b></p> <p class="ql-block"><b>  下了飞机,在我抱起她的那一刻,就已经感受到小宝感冒发烧了,第二天就去看了医生,拿了药回家,小宝吃药从不让人发愁,无论多苦,夜里高烧不退,服药即安,不吵不闹,次日起来,带着病体照常玩乐,不让你忧心,时常还对我说,奶奶,我吃了药病就好了,就不会发烧啦,奶奶不要着急担心,她的话总是那么妥帖,落于你柔软的心底,那时只觉世间万物皆可舍弃,唯留这片刻温情。</b></p> <p class="ql-block"><b>  小宝很少哭泣,但有时为一件微小的事无理哭闹,若我不去理会,她就感觉我不爱她,心生委屈,小宝亦会有小性子,离开父母可能会缺乏安全感,依赖心强,但只要给予她一个拥抱,小宝立刻转瞬知错,如雨过天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b></p> <p class="ql-block"><b>  和一堆积木嬉戏玩乐,自己堆叠出各种各样的高楼,然后让一个个小人站立在上面,嘴里说着“危险,掉下去会牺牲的”一只小手在旁边接着。这就是童趣,开心的同时亦知道安全第一。她心目中的一切都是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此时,小宝在厅堂独自摆弄她的玩具,沉浸于她的小小世界里,纯净喜悦。</b></p> <p class="ql-block"><b>  最喜欢听故事,爷爷总是在忙绿的工作之余回家去陪伴,瞧,祖孙俩多专注。最爱听的故事是小蝌蚪找妈妈和春天在哪里。由于听了多遍,自己亦会拿起书来一本正经地讲述故事。</b></p> <p class="ql-block"><b> 旁晚,校园操场上和爷爷一起踢球,这是宝宝最开心的时刻。从踢球中发现这是个争强好胜的小人,抢起球来绝不认输,期待日后学习工作亦有这样的精神!</b></p> <p class="ql-block"><b>校园操场上手拿小足球奔跑的样子,简直就是一枚运动小少女。</b></p> <p class="ql-block"><b>小区玩耍跟着爷爷奶奶玩跷跷板,此时开心的不只是宝宝,连同我们两个老人也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了。</b></p> <p class="ql-block"><b>在爷爷怀抱里总是兴奋不已,各种的撒娇卖萌。</b></p> <p class="ql-block"><b>  在学校招生办公室,自己坐在椅子上跟体育叔叔玩乐。见过小宝的人,都对她生欢喜心,平日里,拽着姨奶奶来学校寻我,到了办公室,人人皆与她玩乐,小宝的乖巧懂事让办公室的阿姨叔叔特别欢喜,基本是人见人爱啦。</b></p> <p class="ql-block"><b>鹿湖温泉度假酒店里,小宝拿着小篮子,摆弄着各种pose,好玩吧。</b></p> <p class="ql-block"><b>度假酒店的大堂里,一群红红火火的喜羊羊让小宝乐的不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温泉里,一件蓝色的小泳衣穿在身上,在泳池里像一条小鱼,快乐无比。</b></p> <p class="ql-block"><b>上岸的两条美人鱼🧜‍♀️</b></p> <p class="ql-block">小宝的“花言巧语”</p><p class="ql-block">1、一天在玩小公仔毛绒玩具,拿着一个小熊和一个大熊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果真他俩是亲兄弟.”</b></p><p class="ql-block">2、爷爷和小宝闹着玩,小宝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奶奶,你一定要阻止他,否则我会受伤的.”</b></p><p class="ql-block">3、一天小宝看到我不说话,她以为我不开心,然后对我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奶奶,我爱你,我好喜欢你,你辛苦啦.”</b></p><p class="ql-block">4、跟一个比她小一个月的小男孩在一起玩,小男孩调皮,她会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要文明,不要调皮捣蛋.”</b></p><p class="ql-block">5、午睡时间,小宝对我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奶奶,我玩的太兴奋了,无法睡着。”</b></p><p class="ql-block">6、在家里玩耍,她在桌子旁边走动,然后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在桌子旁边走来走去,突然发现桌子上有一个水杯,里面好多水。”</b></p><p class="ql-block">7、今天吃的饱,视频的时候跟我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奶奶,我吃得太饱了,肚子快要爆炸啦”</b></p><p class="ql-block">8、游泳时小宝说:“<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奶奶,你没有游泳圈,如果你淹水了,我可以救你。”“奶奶,你看我是不是像小鱼一样在游泳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每天这个不足三岁的小宝口中说出的话语总能让我惊喜,她那一双明净的眼眸,光洁的额头,以及那颗玲珑清澈的心,让我顿时心生感触,甚是喜欢!打开我的快乐仓库收纳库存,伴随此生,深情安好的活着。</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