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黄美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年前,路过昆明看望老朋友。老朋友夫妇退休后在西站附近开了影室,这个地方我不是第一次去。然而,去到那里之后才发现,因为城区改造,那里已经面目全非。于是我只好给他家打电话,我问他们搬到哪里去了?朋友问我,“你在哪里?我来接你。”</p><p class="ql-block">我看看四周,看见前方有个人行,我就说,“前面有个人行。”</p><p class="ql-block">我话才说完,我这个朋友生气的说:“我的前面也有一个人行。”我这个朋友是可以骂我的那种朋友,就是非常好的老朋友。我手捧手机,认真的看了一下周围,我的对面还有一个肿瘤医院。我于是告诉他,“我的对面是肿瘤医院。”</p><p class="ql-block">老朋友嘘了口气,他说:“你站在原地,我来接你。”</p><p class="ql-block">不一会,老朋友就来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这个定位,让我想起了文艺作品里的“肖像”描写,抓住特点,体现个体特征。</p> <p class="ql-block">街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