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小区志愿者 作者:吕浩文

许来亮 焦作

<h3>  2021年7月南京、郑州的疫情发展很快。焦作市为了加强防控疫情,实行了小区封闭管理。我们锦祥花园的大学生、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冒着高温酷暑在门口检验车辆、人员,扫码、量体温,宣传防疫的方法。志愿者用他们的辛苦在守护着小区人们的安全! <br>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药店买药,我想起门口的志愿者他们也应该防护自己的安全,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买一些酒精送给门口的志愿者吧?让他们防护好自己!"妈妈说:"当然可以!我支持你!"我们买了几瓶酒精来到门口志愿岗,送给了一位姓孔的爷爷,孔爷爷说:"谢谢你!不要了,我们这里有酒精。"我诚恳地说:"爷爷,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您就收下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孔爷爷被我的诚意感动了,就高兴的收下了酒精,用于门卫和志愿者消毒。 <br> 过了几天,我们家下午吃西瓜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些辛苦的志愿者,就对姥爷说:"天气这么热,咱们把西瓜送给门岗和志愿者吧?"姥爷听了很高兴的说:"太好了!我们马上就去送!"我们把西瓜切成小块装在两个盘子里,我和姥爷分别端着来到门岗。刚好孔爷爷也在岗,他对我这两次的举动大加赞赏!他问我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哪个学校的?我都告诉了爷爷。后来通过别人了解才知道孔爷爷原来是我们小区业委会的负责人,还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主任,是位老党员老干部。 <br> 几天以后,又在门岗碰上了孔爷爷,他把我喊到门岗屋里,说专门给我写了两个毛笔字条幅送给我,并且认真的给我一字一句的讲解。其中一幅"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以此激励我,让我继续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国家做贡献! <br>  在疫情其间,我们小朋友虽然不能直接参加抗疫,但是我们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帮助抗疫。我们要从小事做起,长大了为国家做贡献!</h3>

志愿者

爷爷

门岗

我们

酒精

姥爷

小区

送给

妈妈

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