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转文字

埜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微信群里聊天,总有人心生懒惰,把嘴对看手机语音聊。让对方点击"播放”,自己象接电话一样。</p><p class="ql-block"> 后来,微信又出了一个功能,可以把对方发过来的语音聊天转换为文字,方便了接听的人,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中,不点播放,就可以象文字聊天一样,不担心周围的人听到聊天的内容。</p><p class="ql-block"> s君今早给我发了一个语音聊天,出于自己正在办公室忙着,又不好走开,便点击“语音”旁边的“转文字”,便现出他发的话音内容:</p><p class="ql-block"> “快点到河边来陪吴姐!”</p><p class="ql-block"> s君是我近年来认识的摄影发烧友,有时在他的带动下,拿着华为手机跟他江边、山谷的到处跑。他早年离婚,独夫一个,现在又冒出一个吴姐来,我怎么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我到江边来给你俩当电灯泡吗?哼”</p><p class="ql-block"> 我不理他,把手机扔在一边,继续忙自己的事!</p><p class="ql-block"> 上午下班后,我沿滨江路回家,这时,早晨笼罩在江边的浓雾,已经全被太阳照化了,只剩下波光粼粼的江面,少有人走的临江休闲道。我拿起手机问s君:</p><p class="ql-block"> “你早上叫我来陪吴姐,吴姐是哪个?"</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他们单位有一个姓吴的少妇,可谓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我装着不知道,要他自己向朋友坦白交待。</p><p class="ql-block"> “你听错了,"他不知道,我把他的语音转成了文字,"我是叫你快到江边来拍雾景,今早上的江边的雾景太好看了,白茫茫的,岸边上的鲜红的三角梅,太美了……”</p><p class="ql-block"> 原来是这样,我放下手机,欲笑不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