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

木菁年代

<p class="ql-block">获奖感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获奖,都会对自己有一个新的认知,思想境界和学习热情也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虽然创作时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如果得到了征稿方的肯定与认可,那么收获的快乐和自信却会令人无比振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老年书画协会杨秘书长告诉我,宁夏老年大学向全区老年大学征稿。利通区总工会也在征稿,都是同样的要求,题目也差不多。他鼓励我写我的外祖父,因为外祖父是革命先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吴忠人。他让我代表吴忠老年大学向利通区总工会和宁夏老年大学投稿。征稿通知我前些天就看到了,但心中没有底气,经领导这么一说,就答应试着写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家将征稿一事向母亲及两个姨姨说了,得到了她们的大力支持,并为我提供了外祖父生前的许多宝贵资料。来自领导和家人们的鼓励,给了我动力,促使我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这篇文章,于是我认真的查阅资料,动手写作,中途多次询问我的长辈们,哪些地方写的不准确?而她们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述,并在细节上加以修改。让我顺利的完成了这篇,(回忆我的外祖父金三寿)。这篇2000多字的文章也凝聚了长辈们的心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中旬文章完成后,我向利通区总工会和宁夏老年大学投稿,然后就耐心的等待结果。百年庆典已经过去多日,看到我在利通区的投稿没有消息,感到有些失望,利通区都选不上,宁夏老年大学在向全区征稿,全区那么多人才,我的文章肯定不能入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知前两天接到宁夏老年大学的电话,告诉我,我的文章获得了一等奖,并说前些天就下通知了,颁奖大会怎么我没来领奖?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我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说,赶快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杨秘书长和我的家人朋友们,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获奖后的心情是无比愉悦的,因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真心的感谢鼓励我写作的领导和家人们,是你们给了我新的动力。退休后我不愿做个无用的人,愿意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比如别人能做十件事,我虽然只能做五件,但是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将这五件事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再计较别人看法与评价,只用美好的心态去发现世间的所有美好,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将余生过得有价值,有意义,这应该是我的最终目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