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一切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墨香

<p class="ql-block">  本以为夏天很长,可还没等我回过神来,秋天就已经悄无声息的来了,晚风中已夹杂着阵阵凉意,秋天的味道渐渐地开始发酵了,我的杜鹃花在这个初秋也迎来了第二次绽放,虽然只有一朵,但是依然红的耀眼,红的妖艳,我满心欢喜又满怀忧伤……</p> <p class="ql-block">  这一季我又安然度过,虽有所剥夺,但依然活着,这一季有人来也有人走,感恩所有的不期而遇,也看淡了所有的不告而别,缘来缘去,缘起缘灭,缘深缘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安于当下,顺其自然吧。有时会想假如有一种神药,能让我健康如初,我又将会如何度过余生呢?</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会更珍惜一些人,也会更看淡一些人,人,真的到了绝境才会发现,人生大部分的投资,付出和社交都是无用的,身处绝境能帮你的人寥寥无几,所以假如我好了,我会把更多时间用在公益事业上,可能会收养一个孤儿,虽不能给予大富大贵,但我有足够的爱,我会用我余生抚育他长大,培养他成才,用行动回馈所有帮助我的人,将爱传递下去。</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不会再那么拼命,会看淡一切名利得失,如果那时还有抖音,我想我会在抖音无偿授课,讲解如何阅读,如何赏析文学作品,如何答题,还会重点讲诗词,培养孩子们对古文化的热爱,让孩子知道古诗词到底有多美,在这里,太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浪之水,辛弃疾的醉眼迷离了刀光剑影,陆游的梦乡回荡着铁骑铮铮,苏轼的白发张扬着少年意气,李煜的忧愁里夹杂着亡国之恨,李清照的酒杯里浸透了万般愁绪……我会带着孩子们在文学的殿堂里尽情游弋……</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应该会归田园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回归农村,养花,种菜,读书,做饭,码文字,自给自足,回归最质朴的生活。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带着孩子们读一本书,写一篇文章,做一顿美食,下一盘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照顾一下失能人群,偶尔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时光静好,岁月安然,暖风清浅,流云翩跹,如此,甚好!</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应该会学会了拒绝,善良的人大多想的多,总考虑别人的感受弄丢了自己的快乐,长此以往,难免积郁成疾。所以,如果我好了,对于我不想做的事我肯定会斩钉截铁的拒绝,不再害怕别人怎么想,不再顾忌别人怎么看自己,不再患得患失,不再会因为拒绝而自责,我要做我自己,从关注别人转变成关注自己,遵从自己的内心,不再被别人左右自己的情绪,就像曹操说的,“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也不管别人怎么看我”!&nbsp;&nbsp;</p> <p class="ql-block">  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委屈自己,想做的事想吃的东西,都会马上付诸行动,不会再像前半生那么艰苦,怀孕坐月子都没肉吃,为买房三百六十五天面条,我想我不会再一味地去疼别人,而是学会爱自己,不再一味地包揽一切,而是学会休息。前半生带孩子,做家务,工作,每天累到想放声大哭……所以假如真的好了,余生我会好好放空自己,认真过好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nbsp; 我想……</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的太多太多,可是一切都是我想的,现实却是这么残酷,这一生真的太苦了,小时候苦,求学苦,结了婚苦,病了苦上加苦,一路走来都是单枪匹马,真的越来越相信命运了,有时候真的不是努力了就可以拥有一切的,也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p> <p class="ql-block">&nbsp; 人生已经如此糟糕,我只能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因为我活着我的孩子才有归宿。生活就是这样,会迷茫会累会无助会疲惫甚至会迷失自己,但每一天太阳升起来,就必须坚强的面对,勇敢的战斗,如果不能飞,就奔跑;如果不能奔跑,就走;如果不能走,就爬;但无论什么处境,都要一直向前,希望有一天,我想要的一切都会如期而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