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寒绢(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简卢陟》</p><p class="ql-block">可怜白雪曲,未遇知音人。</p><p class="ql-block">恓惶戎旅下,蹉跎淮海滨。</p><p class="ql-block">涧树含朝雨,山鸟哢馀春。</p><p class="ql-block">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p><p class="ql-block"> 一一一一一唐.韦应物</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过去的那些年,少年不识愁滋味,时光如酒,岁月匆匆,没来得及细品就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呼朋唤友豪情鲸饮,肆无忌惮地叫嚣,喝的是感觉,要的就是痛快要的就是热闹要的就是气氛,沉浸在没心没肺的欢快里,蒸腾着火热的青春。</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我们那么张扬,不喜欢喝一个人的酒,我们不需要品酒,也不屑于品诗……</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终于可以安静下来,斟满浅尝杯中酒,用心再品韦应物,此时已非少年人!</p><p class="ql-block">端起这一杯岁月的陈酿,与寂寞共饮,斟酌人情冷暖,安享一隅静谧;细品世态炎凉,咀嚼一腔心事。咽下这一杯心里话,沉默是金;饮下这一杯细思量,但说风轻云淡。</p><p class="ql-block">举杯邀月,共饮这一杯液态的心情,细数被辗碎的光阴,浅醉红尘烟火的迷茫;醮着四季冷暖五味人生,抬头遥望晃动的日月星辰……</p><p class="ql-block">我在醒与醉之间徘徊,但求洒脱一醉,大梦一场告别三千迷离!</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一路走来,有浪漫有温情,有感慨有无奈,成功的欣喜稍纵即逝,挫败时的沮丧在失眠的夜晚流淌……道不尽的红尘俗事,剪不断的百转千回。梦里不见清风明月,但愿心中有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满饮这一杯,致敬自己这一颗逐渐沧桑的心,经得起千帆过尽,忍看众生百态人世凉薄,醉的是这个人醒的是这颗心!红尘煮酒大漠扬沙,明白怎样的伤怎样的痛,都是上天不吝的馈赠,为了让人心变得强大,才设下这层层的劫。</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江湖,江湖始终有我!我们都活成了别人的传说,想来也是岁月如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人生漫漫其修远,道阻且长。人生泅渡如饮壶中酒,任五味杂陈也要接受,酒里乾坤小壶中日月长,方寸见人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这个固有的世界里,我们要明白的活,知其味而善其身,抬头可与星月语,低头可与花草吟。许孤芳自赏而不自傲,知荣辱而不颓废……任他浮华三千我自淡然一笑。或喜或悲,或真或假,说重了是烦恼,想开了是阅历!</span></p> <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绿蚁新醅酒,能饮一杯无?也曾相约两三知己,说人间琐事聊杯里风月,谈古今佳话论李杜诗作……</p><p class="ql-block">酣畅淋漓里,收获满满的欢乐。酒逢知己千杯少,把思考留给明天,今天过去,明天什么都不是个事,以释然一切的心,再干了这一杯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饮一壶岁月的浊酒,清浊明辩于心,酒醉人人不醉,不限于表象偏听偏信,勤于思考坚持善念保持豁达;不趋炎附势不随波逐流,虽岁月更替但初心不改!</p><p class="ql-block">如酒一样率真甘醇,像酒一样静水深流,做最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人生苦旅,我辈奈何?且人海小憩对酒且歌,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当忘却烦恼,向生活里有光射过来的方向,努力追寻幸福的踪迹。我们一直在路上,不惧风雨,起点也是归途。</p><p class="ql-block">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往事入酒恬淡从容;以酒壮行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擎起心香一瓣,以释然的心情面对人生万般,敬余生不慌不乱,愿未来潇洒安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