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田园之家》里有了杂音

雨润木丰

<p class="ql-block">近日群内发生了一些事,平心而论,我不确知这是坏事还是好事。可我知道逆境到了尽头,好情况就会到来,白居易那首《遣怀》诗说的好:“乐往必悲胜,泰来犹否极”&nbsp;。</p><p class="ql-block"> 可是在好情况到来前,我还是有些悲观,从建群以来,内心从未感到如此压抑,我甚至想,假若当初未建这个群多好,大家都相安无事,没有争吵,没有烦恼,邻里和谐如初,想来田园会一片静好。</p><p class="ql-block"> 近段时间我一直静不下心来,不为别的是有家事缠身。也是感觉累了,想歇一歇,以后会有一段时间不进群了,也不是想当逃兵,我是想,也许置身于事外比身处其中看问题更能客观些,即所谓旁观者清吧。</p><p class="ql-block"> 大家应该早就发现了,有一段时间了,群内发言不踊跃了,有许多本爱发言的好邻居都默不作声了,见了好帖子也没人跟帖了,就连点赞都有点变了“味”了。我认为对一个业主群来说这是一种极不正常现象。最近我有两个好友自动离开了群,一位是我知道的,出群前朋友礼貌地向我道过别,一位我不知道,直到日前我们见面,朋友才告诉我。他们离群而去,我很理解,我知道不是我们之间感情出了问题,而是“群”出了问题,群出了问题,我做为所谓群主当然难辞其咎!何时朋友们主动要求回群,《温馨田园之家》才算名副其实,才不辱没了“温馨”二字。</p><p class="ql-block"> 有的邻居称我“群主大哥”,我希望我们再见面时您能把“群主”两字丢掉,直呼大哥,让我感觉亲切。</p><p class="ql-block"> 再发两篇小文,一篇是于群内发过的,如果您读过就不必浪费时间点开了,后一篇是可能大家未读过的。我是想跟邻居们说,田园是自己的家,大家要爱护它,我常见9号楼3单元一楼有位老大姐,房前房后伺弄花,每次碰上我都会驻足观望,她用勤劳的双手为园区“美颜”,望着她的背影,我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 以后哪位朋友想读我的拙作就自己去网上读吧。</p><p class="ql-block"> 昨天,看见邻居对“院内违规泊车”群起而声讨之,我为这些肯管“闲事”的好邻居叫好,一高兴我转发了《业主的合力是园区美化的保证》。我渴望将来运作起来的业委会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团结才有力量,业主合力才能赢!</p><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