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星诗社七夕诗歌集锦2021/8/14

朵朵星诗社

<p>七夕</p><p>文/孙广耀</p><p>翠绿朱红两断肠,</p><p>七夕又近几彷徨。</p><p>河边落尽相思泪,</p><p>长叹伊人倍感伤。</p> <p>七律•七夕</p><p>文/董彤</p><p>不堪王母水横悬,一任离愁隔岸牵。</p><p>银汉徒生相念永,鹊桥唯盼两情绵。</p><p>高低门坎何凭设,贵贱鸿沟哪日填。</p><p>安得人神平等事,万家牛女乐团圆。</p> <p>定风波 七夕</p><p>文/云雾</p><p>爱到浓稠不可亲,牛郎织女隔天津。渴望相逢无路径,所幸,搭桥喜鹊破前因。</p><p>多少别情凭此夜,倾泻,巫山云雨共翻新。 偏恨良宵终一瞬,郁闷,明朝仍作两头奔。</p> <p>七夕</p><p>文/徐秀芝</p><p>河阻牛郎女泪流,</p><p>疫情传染惦孩愁。</p><p>灵丹偷取下凡去,</p><p>菌灭留家跪母求。</p> <p>七夕</p><p>文/王会苓</p><p>一河两岸双星恨,</p><p>倒让无情拆有情。</p><p>如梦佳期朝暮盼,</p><p>今宵别过泪空倾。</p> <p>七律 七夕</p><p>文/云雾</p><p>一夜相逢一别离,今宵碧汉两星痴。</p><p>金樽酒话鸳鸯赋,玉盏茶聊翡翠辞。</p><p>织女摘棉常纺线,牛郎种藕总牵丝。</p><p>尘浮柳影秋风乱,千载情缘百代诗。</p> <p>七绝</p><p> 七夕愿</p><p> 文/ 程书华</p><p>织女牛郎会鹊桥,</p><p>几声悲泣几声娇。</p><p>瑶池王母如思过,</p><p>草屋天天度七宵。</p> <p>占春芳·浪漫七夕</p><p>文/张向国</p><p>云露美,莲潭静,百转绕情梁。</p><p>一曲心歌牵绊,两生久爱衷肠。</p><p>织女对牛郎。诉相思、不敢奢望。</p><p>华灯初上人不寐,成对成双。</p> <p>卜算子 也谈七夕</p><p>王会苓</p><p>总是恨分离,云汉茫情路。寂寞孤灯残月时,心在乌桥处。</p><p>不老是传奇,见惯无情负。若是西风冷碧枝,遍地飞花雨。</p> <p>七律·七夕殷寄</p><p>文/云雾</p><p>鹊架天桥宇汉横,飞禽动感此心诚。</p><p>金风乍起佳期会,玉露初凝喜泪倾。</p><p>毕竟人间多爱意,休言世上寡真情。</p><p>姻缘一段当呵护,也效鸳鸯共守盟。</p> <p>七夕</p><p>文/沧海云天</p><p>银河浩瀚几多程,隔岸相思一梦同。</p><p>今夜隐蹲葡架下,偷听牛女诉衷声。</p> <p>七 夕</p><p> 文/善若真水</p><p>凝簪闭目悔当年,</p><p>遂泻天河济世间。</p><p>劳鹊桥头舞做伴,</p><p>阖家水上乐游船。</p><p>兰心织就盛世景,</p><p>真泪汇成幸福泉。</p><p>葡萄架下倾听处,</p><p>秋日丝雨密无边。</p> <p>诉衷情 . 孤女</p><p>文/王 英</p><p>七夕又至暗神伤,</p><p>愁苦意凭窗。</p><p>晨曦来送孤寂,</p><p>暗夜里,</p><p>榻凄凉。</p><p>人且舞,</p><p>自芬芳,</p><p>怎成双?</p><p>曲终难续,</p><p>往日情长。</p><p>只有沧桑。</p><p> </p> <p>七夕随笔</p><p>文/晨思</p><p>在岁月里</p><p>在流年中</p><p>开成一朵花的模样</p><p>婉约着</p><p>光阴里每一缕记忆</p><p>风来吟风</p><p>雨来听雨</p><p><br></p><p><br></p><p>铺展岁月</p><p>同往事相拥</p><p>与时光对语</p><p>书写惬意</p><p>坦然着</p><p>岁月的素锦寄语</p> <p>七夕心绪</p><p>文/晨思</p><p>叶落无声</p><p>如同此时心的宁静</p><p>夜落无声</p><p>皓月当空</p><p>那满天的星眨着眼睛</p><p>跳跃着</p><p>你无数次的叮咛</p><p>愚人合掌</p><p>问明月千般真诚无人惜</p><p>双手合十</p><p>问明月千般真诚无人懂</p><p>痴人说梦</p><p>问情为何物催多少泪生</p> <p>鹧鸪天 诗书伴此生</p><p>文/晨思</p><p>莫道春宵度漫长,</p><p>此心安处是书房。</p><p>漫斟清照三杯苦,</p><p>细品薛涛百卷殇。</p><p>行万里,破千章,</p><p>文华胜似满庭芳。</p><p>平生唯许君知己,</p><p>伴我兰斋玉枕旁。</p> <p>七夕</p><p>文/沧海云天</p><p>迢迢银汉阻凡仙,门户悬殊怎手牵。</p><p>织女痴情心切切,牛郎重义爱绵绵。</p><p>金牛开口成奇配,王母挥簪断善缘。</p><p>一曲悲歌传万古,鹊桥相会共翩跹。</p> <p>七夕</p><p>文/笑一笑</p><p>每到七夕议旧传,</p><p>憨郎巧妇尽团圆。</p><p>女红乞月无人记,</p><p>爱重劳轻现象诠。</p><p><br></p> <p>七律 七夕</p><p>文/云雾</p><p>一夜相逢一别离,今宵碧汉两星痴。</p><p>金樽酒话鸳鸯赋,玉盏茶聊翡翠辞。</p><p>织女摘棉常纺线,牛郎种藕总牵丝。</p><p>尘浮柳影秋风乱,千载情缘百代诗。</p> <p>七夕</p><p>文/冯宝恩</p><p>雨挽柔思怕梦柯,云藏弯月掩星河。</p><p>牛郎爱重遥相望,织女情深倍折磨。</p><p>银汉波宽翻巨浪,鹊桥路稳走娇娥。</p><p>痴传暖语心同步,又恐别离珠眼多。</p> <p>《鹊桥仙》.七夕</p><p>文/胡艳会</p><p>相思浸酒,欢情入梦,早把三生愿许。</p><p>绿荫长路寄温馨,鸳鸯枕畔心中女。</p><p>秋虫不歇,冰轮未退,深夜谁家痴语。</p><p>多情偏恨病犹长,爱她化作珠珠雨。</p> <p>辛丑七夕戏作</p><p>文/李寻欢</p><p>金风吹老梧桐木,桐木凋伤玉露生。</p><p>兰夜更深红烛灺,莲汀花放暗螀鸣。</p><p>经年离恨钗无凤,一夕偷欢鹊有情。</p><p>阿母绮窗如缺月,今宵亦盼穆王行。</p> <p>(七夕随笔)无缘的爱 文/黄兴蓉 </p><p> 什么是爱情?我是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乡野女子,对此哪可能作出确切完美的回答。但在我心里确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婚姻不等于爱情。</p><p> 那么我有过爱情吗?爱情是什么样?我脑海里有一个男青年,至今我不能忘怀他。他叫永刚,我一直喊他刚哥。当我还是一个无知无识、无依无靠的孤女的时候,有一个在西安读大学的本村青年爱上了我,他就是刚哥。他很文静,也很憨厚,至少我觉得是这样。他每次放假回家,总先去找我,问我当下的生活情况,向我诉说他的学习中的一些趣事。我一见到他,也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两人都很自然,没有拘束感,自由坦诚地说着,恣意开朗地笑着。</p><p> 他在家的那些日子,我愿意每天都见到他,说说话,在田野的小路上溜溜弯。他说:“你很聪明,但没有学习条件,等我大学毕业后有了工作,我一定把你接到城里,亲自教你读书学习,你一定会有所成就的。”于是我那个小心眼里就有了一个梦,在梦中憧憬着我们的未来。</p><p> 他叫我到他家去玩,但我明显地感到他的爸妈并不喜欢我,甚至很讨厌我。我衣衫褴褛,举止完全是个农村野孩子,哪有半点文雅秀美可言。我就对他说:“我不愿意去你家,我随便惯了,在你家只感到拘束、恐惧。”他笑笑说:“大可不必那样嘛,我父母都是很温和的人。我喜欢的就是你的随便,真诚,我顶讨厌拿拿捏捏的人。”</p><p> 有一次他竟当着我的面对他爸妈说:“小蓉是个很懂事很善良的姑娘,我就是喜欢她。”他的妈妈当着我的面不屑地说:“自小没有爹娘管教,知道啥叫懂事?啥叫善良?”我尴尬得无地自容,眼里含着一汪泪水从他家里跑出来。他急忙追出来,拉起我的手,一时找不到安慰我的话,就只是用他两只有力的大手抚揉着我的一双小手,很替我感到委屈的样子。 自此我再没去过刚哥的家,但心里总在想着他,盼着他放假,盼着他回来找我。想象着那些俩人坐在河边、坐在竹林里悄悄说话的日子。</p><p> 他不写信给我,他知道我看不懂信,也写不了回信,走时给我留下了一张照片,夹在他送我的一本日记本里,我常常打开看看,心里便觉很温暖。他也要去了我的一张照片,是我唯一的一张黑白相片,上面是个扎两条小辫的傻笑着的十五岁的小姑娘。</p><p> 我心里装他,也许他心里有我,我不畏惧他的高大,他不鄙视我的渺小,倾情相依,我坚信这就叫爱情。有一次他对我说:“蓉妹,不管今后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俩的心是永远分不开的。我听到他这话哭了,因为我想到了她的家庭。一想起他的爸妈对我的态度,我就不寒而栗。我对我俩感情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然后他又说了一大堆安慰我的话,叫我相信他的心是真的。</p><p> 我们这种关系维持了很久,不,在我来说那是终生。后来他大学毕业了,在西安交通分局当上了副局长。我相信他不止一次回家找过我,但其后我已经流浪到外地了。</p><p> 又一年他带着他的妻子黄瑶回家了,据说是他大学的同班同学,人很细嫩美丽。与我这个乡野女孩无法相提并论。那时我为了有口饭吃,也找了婆家,刚哥是美好的姻缘,我却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完全是没有爱情的婚姻。 刚哥和妻子黄瑶到我家看我,黄瑶很开朗大方的喊我蓉妹,刚哥却话语很少,眼波中明显透露着一种难以言表的遗憾。我夸赞着嫂子的人品,为他们二人表示了祝福。我爱刚哥,因此,我对他们的祝福也是真诚的。</p><p> 后来我读了些书,文化有所提高,我确信我和刚哥那就叫初恋,而我也懂得了初恋成功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不光是我们,许多人都怀着这样的遗憾,甚至悲愤终生。</p><p> 人人为初恋倾倒,又人人为其失落而无奈,于是,只有归罪于所谓命运的排布了。</p> <p>注:所有书画作品投稿来自朵朵星诗社书画家。</p><p>朵朵星诗社编辑部成员欢迎您的到来!</p><p>主编</p><p>晨思(王俊丽,孟尝居文社霸州分社社长,朵朵星诗社社长,霸州福禄星彩雕社社长)</p><p>副主编</p><p> 永夜星光 (张洪星,朵朵星诗社副社长)</p><p> 道不远人 (武云飞,朵朵星诗社副社长)</p><p>诗词责编 月池散人</p><p> (王小池,孟尝居文社霸州分社副社长)</p><p> 云雾(国栋久,朵朵星诗社理事)</p><p> 张向国(朵朵星诗社理事)</p><p> 程书华(朵朵星诗社理事)</p><p> 胡艳会(朵朵星诗社理事)</p><p>文字校对 于其超(朵朵星诗社顾问)</p><p> 朱林(朵朵星诗社理事)</p><p> 王红敏(朵朵星诗社理事)</p><p> 靳国书(朵朵星诗社理事)</p><p> 郭志远(朵朵星诗社理事)</p><p>法律顾问 于其玉(朵朵星诗社秘书长)</p><p>投稿热线 18713045186晨思</p><p> 15831618050星光</p><p> 15630663062道不远人</p><p>微信同步</p><p>朵朵星诗社社址:霸州市康仙庄镇辛店一村钤云阁字画装裱室内18713045186</p><p><br></p>

七夕

朵朵

诗社

刚哥

牛郎

理事

织女

鹊桥

今宵

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