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七日游记二(云台山万仙山郭亮村南坪山)

散客

6月8日一早我们从洛阳出发到焦作市修武县的云台山游览。<div>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距离焦作市区30公里 ,总面积280平方千米,是一处以太行山岳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 。<br><br><br></div> 云台山风景区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主要景点,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297.6米,景区泉瀑峡尽端的云台天瀑单级落差314米,是我国乃至亚洲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被誉为华夏第一高瀑,是云台山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景区资料来自网络,下同) 可惜我们只去了红石峡和茱萸蜂。 这是去红石峡的桥上俯瞰峡谷。云台山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已经发现34亿年前的岩层。30亿年来,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层,尤其是2300万年以来,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和水蚀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云台地貌”景观 。 身后的黑色牌子就是介绍这里的地质构造变化的。 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 网上介绍谷里分布:首龙潭、黑龙潭、青龙潭、黄龙潭、卧龙潭、眠龙潭、醒龙潭、子龙潭、游龙潭,构成九龙溪。还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双狮汲水、孔雀开屏、棋盘石等景观。但导游在谷里没带队,其他团队似乎也没看见,我们不知道景点名称,体验就差了不少。<br> 我就是从头顶那桥上俯瞰峡谷的 河里的鱼清晰可见 小瀑布 出了红峡谷还觉得意犹未尽 从红峡谷出来,我们去宾馆吃饭,路上发现一幅画,他老人家的像前还有香炉,有祭拜过的痕迹。 吃过午饭我们又去玻璃栈桥,沿途景色贫乏,路两边都是榆树和黄栌树,估计秋天黄栌叶变黄红的时刻景色要好看。 玻璃栈桥看多了,也没有觉得稀奇,权当散步。不过有恐高的还是止步了。 没照相晕,照相不晕 从玻璃栈道出来,步行好远,又去茱萸蜂。我背了几个包,感觉体力有点透支了,老婆伤腿也有点痛。我叫她在路上亭子里休息。红艳感冒有点顶不住,要她先和导游下去了。走到药王洞,实在不想爬了。那一节不远了,但很陡,时间也不早了,正龙和海鹏两夫妇以及周红湘、林军上到了顶峰,真不错。林军兄膝盖不行,还能爬上去,实在是佩服。 我旅游在外除了在驻地和饭点吃东西,从不另吃东西。这次下山路上开例在一个小卖部买了一小瓶可乐喝了。我旅游第一次觉得累,年纪真的大了。 山下很多小吃,有现做的淮山饼。红艳买了两盒,可惜在宾馆遗失了。 红艳说她今天生日,还说我也是今天生日(我是准备不做声的),惊动了张导。张导汇报旅游公司后,经理亲自送来了蛋糕慰问,让人感动。 晚上还加了菜,团友还为我两个夹了鸡腿 气氛非常热烈,大堂里其他几桌的客人都为我们高兴 我买了两瓶山药酒和两瓶果酒,为大家助兴。 两口子在大家的起哄声中喝起了交杯酒。异地过了个热闹的生日,满满的幸福感,谢谢张导谢谢经理谢谢朋友们!!!晚上就住在吃饭的宾馆,在景区内。 9号我们出发来到万仙山景区,它位于辉县市西北55公里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年平均气温比山下低6度。里面有郭亮村和南坪山和其他景区。 以前只是在电视电影里看到太行山,现在零距离接触感受还是不一样。 因为进景区时张导把我做领队搞,结果和景区守门员沟通发生不顺畅耽误了一些时间,进去后又坐错了区间车折腾了一些时间,赶到郭亮村时留下几个人等我们。 郭亮挂壁公路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郭亮村的一条挂壁公路,又称郭亮洞 ,郭亮洞挂壁公路,万仙山绝壁长廊,郭亮隧道,郭良隧道,郭亮村绝壁长廊,始建于1972年,1977年完工,全部由郭亮村村民独立手工完成,其中主要负责开凿的十三位村民被称为郭亮洞“十三壮士”。郭亮洞被称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20世纪90年代初,郭亮村开发旅游项目,现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河南省辉县万仙山的第一风景区 走在这种公路上真的怕落石 没有经过形体训练的就只能这样了 参观郭亮村挂壁公路历史展,非常敬佩这种精神。可是在和门口大爷攀谈中大爷的一句“这有什么用!”竟让我无语凝噎、感叹良久。 现在村里的原貌随着村民生活水平提高和游客的增多在不断消蚀了 打卡点 出了郭亮村来到南坪山峡谷,第一感觉就是北方缺水 这个地方风景最美。我用手机全景照的。 有点色情,露点了 像不像攀岩? 两口子都试了试 此谢大脚非彼谢大脚 这个潭据说深不可测,派潜水员也没有到底,只是这水和南方没法比 两个人可能是一个师傅教的 这个峡谷如果水丰沛点就好了。从南坪山峡谷出来,我们赶往林州,住党校培训中心,条件不错,就是离市区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