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的我最美

仙崽.

<p class="ql-block">六月,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做完那最后一张试卷,结束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那天,你说过最真切的谎言就是,以后常联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回想起那间教室,承载了我们的青春,见证了那一年的喜怒哀乐,尽管毕业照只用了三秒,却定格了初中三年的时光。当初被我们万分嫌弃的校服,却包裹着我们最懵懂热烈的青春。</span></p> <p class="ql-block">中考,是终点亦是起点。我不知道将要升入高中的我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是否能和高中的同学,老师搞好关系;是否能以优异的成绩结束自己的12年寒窗苦读……。我开始害怕,迷茫,开始不知所措。但我知道正是因为有这份“害怕”,才使得我能有多成。面对更加优秀的同学(倒不如说四郊多垒的竞争对手)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假期是一个很好的反超和弥补机会,它的价值所在完全取决于你的利用程度,我来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暑假。</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作息</p><p class="ql-block">了解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1、早上起床时间控制在6点至6点半左右,然后马上去做一下运动,大概持续到7点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大脑血液循环)。然后你吃一下早餐等等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上午时间你可以先看一些英文的书那样有助于培养语感、积累词汇;然后(大概10点)你可以看一些文学类的课外书(当然不是英文的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下午,开始上网课。上完可以做一些理科作业,注重理解,并且一定要将其弄明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晚上,如果稍微勤奋点的话,你可以再做做作业,看一些新闻(有利于政治学习),或许去散散步。到9点时就可以睡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总的来说,你一天要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p><p class="ql-block">我一天要做的事不是特别多,但是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这就足以了。</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以及条件都不一样,不需要一味模仿别人,过好自己充实的每一天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培养习惯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学习的方法啦。这是我的学习方法:</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应把重点放在课本上、课堂内。当然,重点放在课本上,并不是将视野局限于课本,仍应有大量课外阅读,在课外阅读中巩固,贯通课本知识,培养能力。完善知识系统,做到由一个知识点可以拎起一串,提起一面。</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作战讲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习也是一样。所以要制定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必须要“知己”。“知己”包括三层含义:明确学习奋斗的目标,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明确地估计自己的能力。</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找到自己的不足,就要列出相应的计划。列计划的目的无非是通过白纸黑字,使得自己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能够进行监督和检查。列计划本身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抓住两个字——“详、实”就足够了。“祥”是说列的计划要具体,不能语焉不详,自己都似懂非懂。“实”的意思在于列的计划要符合实际,不能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完成。当然在每完成一个或几个任务后可以适当给自己一点小奖励,激励自己继续努力。</p> <p class="ql-block">再好的习惯和方法,不用也不过是一些华而不实的文字罢了。相反,再简朴的方法,只要适合自己并坚持将其运用得当,也会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开学之际,新的开始,新的期待。看时光静静流过,送走了曾经的青春岁月。回首过去,我们已不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我们长大了。愿我们每个人的未来前程似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