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你,在夏日午后

梦之蓝

<p class="ql-block"><b>主摄影:梦之蓝</b></p><p class="ql-block"><b>摄 影:冬 伟、勤务兵</b></p><p class="ql-block"><b>编辑/制作/文字:梦之蓝</b></p><p class="ql-block"><b>出镜/服饰:小 乔</b></p><p class="ql-block"><b>视频拍摄:凤楼晓日</b></p><p class="ql-block"><b>拍摄时间:2021年8月</b></p><p class="ql-block"><b>(注:文字为艺术创作,借景抒情,不与作品人物相关)</b></p><p class="ql-block">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家乡的河畔。</p> <p class="ql-block">  仲夏天又来了,想这时,辽河两岸的河滩上,一定又是绿意盎然了吧,你在做什么呢?也许是燥热的中午在卧室里睡眠,也许是匆匆走在上课的路上,也许是在琴房弹琴,或者,是在书房里坐着,然后又不自禁地拿起手机,一页一页地翻着相册,就把时间一页一页地打发过去了。或者,你正抬头看我拍过的墙上那一张辽河岸边的草原风光画,画上一片蓝天,一片杨柳林,还有那一朵白白的云。</p> <p class="ql-block">  再没见过那么蓝的天了。可是我的相册里也保有着一块蓝天,那蓝是只属于家乡母亲河两岸的河滩上的。没有一种蓝让我如此的偏爱,尽管大西北的蓝天,乌兰布统大草原的蓝天是那样的独特,但我依然最爱家乡的草原和蓝天。其实,在我的脑海里,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美,可是,在那一段日子里,特别是在那一段刚刚分开的日子里,每个早上起来,思绪就跟着那一小朵云飘着,飘过三环,飞到有着家乡特色的辽河河畔的草原上,河水反映着树林和天空,而那天空浮动的白云,不,最好是用延时摄影,在我的心中,那是怎么样的一种蓝天白云啊!而你就在蓝天下,向我走来……</p> <p class="ql-block">  家乡的记忆,总是忘不了那河畔上空蓝蓝的天和停着的那一朵朵云。它跟着我,从家乡到省城,从辽河平原飞到广州、上海,飞到全国的大城市里,而在那些城市里,总有雨丝在很不耐烦地下着,而我就靠着相册中的那一小朵白白的云彩,度过了每一段想你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  我很想你,尽管离开你已经很久了,尽管我们都各自忙碌着,可是,思念你的心仍然一样。我很高兴这个暑天,能有机会重回家乡了。你是不是也一样回去,这样在这炎热的夏日里,你就可以不太闷了,不烦心了。记得那时候,你正因为琐事闹心呢,后来我们一起来到家乡的草原,看着那白云飘过,你的心倏然间就好了。我说人就该有蓝天一样的心境,你第一次认同了。</p> <p class="ql-block">  去年这个时候,我出差了,大约十几天,你总微信来,说“公园的荷花都快谢了,你自己去了趟辽河畔,两岸的草长得比以前更高了……”而我就会想到,那好刺眼的太阳,好蓝的天,好懒的羊群……我的眼前,似乎有你在琴旁打盹,微微地闭着眼,而一但学生弹错的时候,你会立刻叫停起来。</p> <p class="ql-block">  记得高中时,学习很紧,每周除了回家帮母亲干点农活,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读书上。我喜欢画画,有时真希望放松好好画一番,但又怕耽误学习。那天晚上,下着很细的雨丝,教室的人都走完了,我忽然有了画画的冲动,就是画家乡草原的风光那种。坐在教室里,不知画到几点,当我烦了准备离开的时候,猛然间,看到你坐在桌旁正专心地看着我的画,手中还拿着我要用的颜料,冲着我微笑,还要帮我画那朵云,那晚很特别,虽然很累,可我是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  忽然有一个感觉,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高中三年里,记不清我画多少次画了,但每次我画到深夜,都有一个人陪到深夜,静静地看,虔诚地欣赏,但不打扰,最后,帮我打理好教室,把我的画收好,和我一起,走出教室,走在洒满星光的校园里……</p> <p class="ql-block">  每当这时候,我感觉慢慢地来了,想起了童年时那个玩伴,一起奔跑,一起嬉戏,如今和我一起寒窗苦读。我也想起了我的妈妈,在家乡河畔劳作的身影,蓝蓝的天,洁白的云,翠绿的庄稼。想起我们考入县城高中时,父亲赶着马车,送我们一起去读书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悠扬的琴声从远处传来,我说这么晚了还谁在弹琴?你说一定是学钢琴的孩子再苦练。你给我讲小时候你练琴的往事,父母如何严厉,逼迫你练琴,你如何逃避……现在又非常感激父母,如今才能有条件考艺术院校。你情不自禁地说:“我好想妈妈。”在平时,谁说了我似乎没有太动情,但此时,我流泪了,父母为了孩子真是倾尽一切可能了,我的脑海里再一次浮现母亲的身影,还有家乡的绿草地,蓝天和白云。</p> <p class="ql-block">  一阵风吹来,让我的思绪戛然停止,此时,我很想你,我很想约你一起回家乡。看那河畔青青的草原,那一小朵白白的云又出现了,在这夏日的午后,飞过原野,飞过大河,又飞到了你我曾经有过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约拍请加微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