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戏莲

彩霞满天

<p class="ql-block">凌波仙子静中芳,</p><p class="ql-block">也带酣红学醉妆。</p><p class="ql-block">一池锦鲤乐戏水,</p><p class="ql-block">跳前舞后迎朝阳。</p><p class="ql-block">风中摇曳波光粼,</p><p class="ql-block">婀娜多姿鲤儿赏。</p><p class="ql-block">想得莲池花正好,</p><p class="ql-block">雨露阳光做衣裳。</p> <p class="ql-block">  种过好几次睡莲,都没有成功,原因是我养在池子里的小龟总是搞破坏,它们不仅吃我的鱼儿,还啃我的睡莲、荷花和其它水草,直到啃得一点不剩,没办法池子里只好什么都不种。</p><p class="ql-block"> 不知哪一年开始,最早养的三个龟开始生小崽,一下就太多了,我就陆陆续续地把它们捞上来送人,后来两个大龟也不知跑哪去了,剩下的一个大龟我也捞上来给侄女养了,结果有个小龟我怎么也捞不着它,三年它也长大了,前年总算让我逮着它了,把它养家里,省得它抓鱼吃。</p><p class="ql-block"> 今年初,又想到了在池子里种睡莲,就马上行动,买了四个品种,从四月份开始陆续盛开,让我非常开心。我的鱼儿们更是每天欢畅地遨游穿梭,欢快无限。</p><p class="ql-block"> 锦鲤戏莲,好不快哉!</p> <p class="ql-block">  难得抓到青蛙王子,自从发现它住我家,我非常喜欢它,经常在远处看见它在莲叶上晒太阳,我就想抓拍它,可是它总躲着我,我一走近它就扑通一下跳水里,终于抓拍它帅帅的姿态,开心哦!</p> <p class="ql-block">  睡莲应该是最好养的花卉了,弄个芽,弄个花盆,配上土,种起来往池子里一放,水深40~50公分,它就会长的特别好,没有意外,就会年年开花。如果可以,每年捞上来给它换土将更好, </p> <p class="ql-block">  养花人都是能耐得住寂寞,有足够的耐心静待花开,无论哪种花草,在我家都能得到善待,</p><p class="ql-block"> 爱花人的日子平淡充实,常年都是朝看花露,晚赏月,花儿绽放鸟共鸣,岁月静好人心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