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醉了,落霞醉了。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我抬起头</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看到一个硕大的</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橘子</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悬在上空</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我知道</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这就是童年时代的</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所有黄昏</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i> 《皮囊》</i></b></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很喜欢跑到故乡的江边看夕阳。特别是不开心的时候,当夕阳打在我的脸上,那种慵懒的暖意能让我立刻忘记不快。故乡那条泛黄的河堤,藏着我童年许多美好有趣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我已经很久没有回故乡了。但只要每次回去,我都要到河堤上走走。尽管现在的河堤已经豪气得让我那些伤感的回忆都变得寒碜了。但无碍我的思绪飘荡。因为那里珍藏着我的童年岁月。在那段回忆里,我的父母挚友永远年轻着。</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经历了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烦恼的青春时代,而今慢慢的步入到多愁的中年时代。一路走来,我遗忘了许多,也放下了许多。但不变的是,我还是那么喜欢独自一人看夕阳。</p> <p class="ql-block">  只是现在看夕阳的心情和小时候不一样了。曾经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日子里,夕阳里洋溢的都是甜甜的味道;而今识尽愁滋味,看夕阳品到的更多是无奈的悲伤。</p> <p class="ql-block">  毕淑敏老师在《非洲三万里》有这么一段文字:我的生命日历已越来越薄,总有一天会露出透明的封底。不过,偷偷告诉你,我早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翻到最后一页偷看过,从此便再无恐惧。</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毕老师的这种经历和觉悟。虽然我知道尽管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看着父母满头华发,身体日渐凋零,<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要告别,这</span>让我不安的同时更加倍感岁月的无奈。</p> <p class="ql-block"> 恐惧,但又有什么办法能扭转必然的命运呢?</p> <p class="ql-block">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有句经典台词:“任何时候,能把你从深渊中拉出来的,只有你自己。”确实,除了灵魂的自我救赎,别无他法。</p><p class="ql-block"> 所以,挺起胸膛,好好的活在当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摄影及后期:生如夏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坐标:深圳西湾红树林公园、深圳湾公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器材:Sony a7r3、70-200 F2.8、16-35 F2.8</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24-105 F4.0 ,100-400 F4.5</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