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翅的凤凰》,作者:黄忠敏

<p class="ql-block">  很多年以前由于家庭琐事郁郁寡欢,姐姐见状,约我们几姊妹到庙里抽签,解签大师看我一脸的愁容边解签边劝导我说:“签中所述:施主才艺过人,无处施展,所托非人,无人怜惜!有凤凰鸿鹄之志。却如折翅一般,难以翱翔。但有不屈之精神,却终能成大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情窦初开的时候,遇到了意中人两情相悦时,却遭父母反对,被迫劳燕分飞。那时这只凤凰被折翅了,紧闭心门舔舐着伤口,慢慢修复后遇到了本以为可以托付终身的伴侣,初为人母时的喜悦却被家庭琐事和家暴而困扰,这只不屈的凤凰一直为自己的尊严而挣扎着。最终没能挣脱善良和亲情的底线,让自己忍辱负重生活了十几年。最后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走出了那个让翅膀折损的世界里。</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日子里,独自的精心培养着儿子,凭着自己的能力,一直在不断的创造自己的价值,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帮着朋友进货,卖货,帮助做生意的朋友炒菜送饭。有时到义乌进货时能两个通宵坐着火车来回运货,在家制作的手工制品销往义乌批发市场。忙得累的让兄弟姐妹们看见了觉得心疼。大家都时不时的拿钱给儿子用来帮助我,我总觉得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怎么辛苦也不觉得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苦尽甘来儿子终于成家立业了也为我找了一位好儿媳。朋友家人们都为我感到高兴!</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退休了儿子对我说:“妈妈你一直都在为我操劳,现在我成家立业了,事业蒸蒸日上,你就安心的歇着吧,想干什么就去干,我会支持你的!”</p> <p class="ql-block">  一晃20几年过去了,这只折翅的凤凰。经历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凭着不屈不挠的毅力,终于,翅膀抬起,要向天空飞翔了!</p> <p class="ql-block">  去年,我在儿子的帮助下,终于实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开画展,让我的剪纸装饰画能展现给全国人民,还有国外的一些朋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七夕节,新余市在仙女湖举办文艺汇演我参加表演时送给在场观众的一对装裱精致的《牛郎织女》剪纸礼物,作品受到市领导的赞誉和观众的喜爱!</p> <p class="ql-block">今年又在儿子和广大朋友们的帮助下成立了新余微电影协会忠敏剧社。实现了我人生的第二个梦想当导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看着自己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能在全国性的媒体中展现,那是一种怎样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明年,我将计划实现我的第三个梦想!让我的剪纸装饰画能像十字绣一样,让大家在家里能自己动手剪出作品。让我的剪纸装饰画走进千家万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经过风雨,经过寒霜,经过拼搏,经过挣扎,这只折翅的凤凰终于能在自己的梦想天空中翱翔了!</p><p class="ql-block"> 传承民艺放飞梦想!为了让更多人的学做剪纸装饰画,准备开设剪纸培训班,欢迎大家来学!联系电话:138079083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