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十年,永不落幕

悠悠绵绵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1年夏秋之交。</p><p class="ql-block">一场新冠疫情来得如此猝不及防!我生于斯长于斯的扬州城画上了休止符。</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Gluck宝贝,你的十岁生日恰恰在这非常时期,悄然来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嫲嫲来不及网购筹备你的生日趴体,更无法出门采办鲜花和蛋糕。</p><p class="ql-block">唯有满怀深情和满脑海的思绪默默交集,汇成爱的波澜,默默的、汩汩的流向亲爱的宝贝的心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命是一指流沙,握紧了岁月,流失了年华。</p><p class="ql-block">生物链顶端的人类,生命不过数十载。而你的生命,上天残忍的注定只有十几年!</p><p class="ql-block">世事沧桑嫲嫲无力回天,唯有深爱,狠狠爱,十年如一日,你永远是嫲嫲心口的朱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初秋微凉,夜静无澜,你甜鼾如缕……</p><p class="ql-block"> 嫲嫲凭窗而立,脑海里不停闪现的是一幕幕与宝贝结缘至今光影十年的每一帧画面。</p><p class="ql-block">仿佛弹指一挥间,时光的机器满载岁月的痕迹穿梭于记忆的深海,一切又回到了十年之前.........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11年的秋天,我们故事的起点。仿佛跨越千山万水,我和宝贝在芸芸众生中相遇,从此嫲嫲的生命里,你就是亲生宝贝一般的地位,从此便注定要你我相伴而行。 </p><p class="ql-block">十年岁月,嫲嫲每天都抱你,抚摸你,给你以嫲嫲力所能及最好的生活、疼你,爱你。</p><p class="ql-block">而你每每依偎在我的怀里,小人儿一般小鸟依人,即使嫲嫲走动,你也亦步亦趋,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小小的你,生命轨迹和嫲嫲十年韶华逝去的年轮重叠交融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眨眼之间,十年光影岁月,已离我们悄然远去。</p><p class="ql-block">不经意,你早就步入老年。</p><p class="ql-block">未来生命的前路,还能有多少个十年赐予我们?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此刻提笔,多想让文字和笔墨能把这十年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都绘尽,</p><p class="ql-block">多想所有的时光和故事能在我的文字里成为不老的记忆。 </p><p class="ql-block">好遗憾,因为疫情,辜负了嫲嫲原本为你计划好的隆重的十岁欢庆Party。</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不过,嫲嫲总会巧花心思为你精心设计:</p><p class="ql-block">小男生喜欢绿色系的生日背景墙,记录了你出生38天初入家门到今天十岁的每一年生日的成长记录;</p><p class="ql-block">插花来自院中嫲嫲亲手栽种的乔木绣球,白色的大花球无敌贝贝开到荼靡也正契合森系主题;</p><p class="ql-block">疫情管控足不出户买不到狗狗蛋糕,嫲嫲昨天晚饭后亲手烘焙了你爱吃,嫲嫲也爱吃的乳酪蛋糕,为了你健康,特地无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深情不及久伴,美好的情感不是天荒地老的誓言,而是十年如一日的疼惜你、呵护你,你则用你生命中的全部,安静的陪伴着我。</p><p class="ql-block">十年啊,3650天,我在你的陪伴下安然度过。</p><p class="ql-block">我自以为的与世无争、岁月静好其实只是因为红尘有你。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那样的治愈,那样的抚慰人心。换来嫲嫲的云淡风轻和现世安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一直不计回报的付出,而我却依仗着爱的名义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你的付出。</p><p class="ql-block">十年的路那么短,却又那么长,长到嫲嫲都差点以为会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沿途总有迷人的风景,所幸今天的我们都还在这里!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咱娘俩相守相亲十年,你不曾对我说过深情的甜言蜜语,不曾给我海枯石烂的誓言和生生世世的承诺。可我知道,我想要的,你从不会吝啬给与。只要有我的丝丝缕缕,所谓息息相通吧,嫲嫲的蛛丝马迹你总会记在心里。在你眼里、在你心里,嫲嫲就是你的天!</p><p class="ql-block">在你的世界我可以任意行走,我就是你这辈子生命中的全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多想自己能有画家的天赋或诗人的才华,挥毫泼墨,笔走丹青,把我们一路走来的十年描绘成墨,吟诵成诗,让平淡生活中的3650天,嬉戏和依偎都涂上色彩、描绘成画,吟咏成诗。 </p><p class="ql-block">也许相伴相依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要一辈子不离不弃又需要多么深的缘分?多么坚定相守的决心? </p> <p class="ql-block">  每当你犯错,在嫲嫲身上留下疤痕,我对自己说,也许是我欠了你几辈子那么多,你来到我生命里就是要我今生今世来还你。</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知道人生并没有前世今生、因果轮回这一说,所有的疼惜和包容只是因为我心里有你,我是那么的深爱着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你十岁生日之际,嫲嫲又给你拍下这许多美照,十年的光影交错,十年的长情陪伴。 </p><p class="ql-block">愿我的宝贝年年岁岁笑口常开,岁岁年年,健康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如果可以 ,下一个十年,请让我更加的、好好待你! </p><p class="ql-block">HAPPY BIRTHDAY TO Gluck!</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宝贝,十岁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宝贝,㊗️你十岁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缘起十年,永不落幕哦。</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