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卞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摄影/老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卞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初秋里的第一片落叶,惊醒了沉睡中的秋。一转身夏已成为过往。走过季节的小径,秋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走来。秋的帷幕 徐徐拉开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题记</span></p> <p class="ql-block">那蓝天上的白云变得缥缈 ,缠绵,温柔。她把最美丽的身姿展现给广袤的大地 ,高山。展现给热爱她的人们。初秋的季节变得那么浪漫,那么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一场初秋的雨洒遍了山野林间,空气中满是秋的味道,滋润着经过夏的洗礼的心田, 喧嚣的尘世中 变得纯净,灵动。</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不肯离去的夏却依然热恋着这个世界,依恋着这片热土。然而这个季节却已有了秋意,微风中略带一丝丝凉意, 蛐蛐欢叫 ,秋虫唧唧。那林间小溪依然带着夏的热情奔放,但却悄悄地放慢了脚步, 哼着优美的旋律,带着岁月的诗篇和画卷流向那遥远的远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枕一石清泉,听流水潺潺 ,少了尘世的 喧嚣 ,静了一颗夏日里 烦躁的心 。多了一份对大自然的爱恋……这份爱象一盏灯照亮了人生更远的远方。一湾清泉,一份闲情,胜却了人间无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喜欢秋意朦胧的山涧,小溪,静谧而幽远。南北朝诗人 王籍《入若耶溪》诗中 有两句《 蝉叫林逾静 ,鸟鸣山更幽 》形容此情此景更是贴切。静静地坐在溪水边,让优美的旋律从心中流淌,洗去了岁月留下的淡淡忧伤……对着清彻见底的小溪,思念着秋水天长。这小溪的水啊虽没有大海的 波澜壮阔 ,没有大江的 气势磅礴 。却激起了岁月的浪花朵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缓缓流淌的溪水声 , 犹如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每一朵小小的浪花都是跳动着的音符。山间小路上,空气中到处荡漾着 如此美妙的动人心弦的旋律。 平复着 经过尘世 烦扰的心 。我宁静的心,愿时时与你相拥,聆听你的倾诉和呼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秋意朦胧中的小溪水,变得不再匆匆,变得如此轻柔,和着翠鸟的叫声形成一首美妙的,和谐的,大自然奏鸣曲。净化着人的心灵。我爱家乡的每一座山,每一条小溪,我爱听着这大自然的声音,我愿把你如此美妙的旋律藏进时光的深处,藏进我永久的记忆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间最美,最美是家乡!我神奇可爱的古城山水!那 黛色霜青的山林中孕育着多少人的真情与爱恋!我愿所有的山水港城人对家乡都有一份最真挚的爱!让爱的旅途充满阳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