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美如花

庄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退休之后,总想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比如:摄影、旅游、美食、喝茶等,最近因为天热不想出门,就想着在家学做点手工,不求做的多好,只求片刻的宁静,给躁动的心找个安放的地方。无意之中看见了帽子,心想学钩帽子也不错,正好有个姐姐会,我也正好想学,那就拜师学艺吧,庆幸有这么个好老师,拿针拿线来家教我,刚开始手比脚都笨,钩的深一针浅一针不成样子,但我坚持钩完,虽然第一个作品有点差强人意,还是有满满的成就感。接着开始正式买线开钩,我也不好意思总麻烦老师姐姐,就跟着教程上学,这一学钩上瘾了,每钩一顶帽子,心里都有个预设,想象中的那种美好,然后送亲人送朋友,从她们那里得到很大的满足感,慢慢的我开始自由变换,钩自己认为美的款式,有正常防晒的,有适合拍照的,有纯净的,有艳丽的,总之是五彩缤纷,每钩成一件作品,我都是爱不释手,除了给亲戚朋友的以外,剩余的我都要陈列起来,当成藏品,闲时拿出来给它美美的拍照,不光是因为喜欢,它还是我对美的一种追求,享受作品带来的美感和快乐。这真是观人间百态,赏万物之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