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雨雨七十载~~难忘1968年11月10日

齐军【君子兰】7146784

<p class="ql-block">难忘1968年11月10日。</p><p class="ql-block"> 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历史标记的特殊符号。一个岁月留下的难忘的烙印。</p><p class="ql-block"> 一个特别的时代,给了我们这代人一段特别的经历,特别的人生让我们有了一个历史进程中的个性标记一这就是“知青”!</p><p class="ql-block"> 我十六岁下乡,风风雨雨五十多年了。岁月给我坎坷,我还你乐观坚强;生活给我打击,我还你灿烂向阳!做生活的强者!为自己点赞!为自己叫好!</p> <p>参观建国七十周年展览。</p> <p>初中毕业。</p> <p>十六岁下乡成为知识青年。</p> <p>返城当上了人民教师。</p> <p>走上领导岗位。</p> <p>一九九三年,四十一岁的我被评上黑龙江省特级教师。</p> <p>2007年五十五岁光荣退休。</p> <p>退休后我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p> <p>参加演讲比赛。</p> <p>应学生们的邀请回母校与孩子们相聚。</p> <p>下乡五十周年与老战友们相聚。</p> <p>毕业五十周年与老同学们相聚。</p> <p>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增光,为人民多做好事!</p> <p>我的一家。</p> <p>夕阳无限好!</p> <p class="ql-block">我的半生!</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特殊的年代,特殊的人;特殊的群体,特殊的魂;特殊的经历,特殊的情;特殊的人生,特殊的欢乐;所以我们才有了这个特殊的名字一一知青。</p><p class="ql-block"> 五十多年过去啦,弹指一挥间。忆往昔,我感概万千;看今朝,我仍豪情满怀!虽然我经历了世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但我也尽到了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人生的积淀,阅历和世面的温情满满。</p><p class="ql-block"> 半个世纪后的今天,虽然我己从当年的芳华少年变成了两鬓如霜的老人,尽管时间改变了我的容颜,它却一直改变不了的是我对那段生活的美好回忆与怀念。那是属于我的故事,它记录着我的知青岁月!黑土地深埋了我杏花春雨般的青春和梦想,也掩埋了我刻骨铭心的经历和幢憬!</p><p class="ql-block"> 难忘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十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