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初中三年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团委

大家好!我是2021届93班的李东洲,今年中考成绩646分,已被龙湖一中录取。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9b9b9b"><b>毕业典礼主持</b></font></h3> 回首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我收获颇丰。在九十六这个大家庭里,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亦师亦友的老师。七年级时,我初到九十六就被她良好的校风校纪所感染。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八年级时,突如而来的疫情打破了往常的学习,但学校有序开展网上授课,老师们兢兢业业丝毫没有被有限的教学条件所束缚。到了至关重要的九年级时,我深深意识到了升学的压力,首先要面临的是理化生实验考试,我们抓住一切空闲的时间练习,争取人人满分。理化生实验过后,我们又进入了备战中招体测的阶段。那段时间也是很努力的训练,尽情的挥洒汗水,最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真正要面对的是中招考试,学校每天都动员鼓励我们身边的同学们也都下苦工学习,购买大量试卷与时间赛跑,每位同学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互相激励。最后的结果自然也是不错的。努力,从不廉价。 我感谢我们的班主任––张娜娜老师,她会站到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乎我们的感受。常常会与我们分享她的学生时代的一些经历以此来鼓励我们学习。尽管班级里的学生成绩有优劣之分,但她从没想过撇下任何一位学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成绩落后的同学赶上去。她有着教师的严格也有着女性的温柔,在沉重繁忙的学校事务中她总是会及时调整自己,抱着乐观的心态面对我们同学。还有任课老师们,她们有着不同的教学风格一心一意的传授经验和知识,在备考的那一段时间里,老师们精准辅导,对于检测不过关的同学会找他检测直到把这个知识点弄会了为止。她们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也能看到同学们的努力,也会时常鼓励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去。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着教师一切美好的品质。 最后写给九十六中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努力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带来的乐趣是长久的,平时注重知识的积累,不要在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知识是最能够经得起岁月的磨砺。养成自律的习惯,不要因为一次的考试失败而灰心丧气失去对学习的信心。不以一次考试的成败论英雄,要全力备战中考,不要对中考抱有极大的恐惧,它考察的是同学们的细心,题目也比较基础,只要把课本吃透就能考出不错的成绩。考试时有个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当然做题时也要有取舍,不在自己没有思路的题目上一直停滞不前,如三分钟还没有思路抓紧跳过。难题只占少数,把自己会的该拿到的分数拿到那么成绩也自然不会太差。语文科目的学习一定要多读书,语文的学习是日积月累的不能苛求太多。英语一定要多背背单词多深入了解英语文章的主旨。理科一定要多多练题,见多足够的题型才能在面对新题型时不至于慌乱。相信你们也能在中招考试中为九十六争光。祝你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顾!

学习

同学

考试

九十六

成绩

努力

中考

中招

我们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