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七日 》

四郎

还是那句话,闲着也是闲着。再记点儿,留些人生经历的痕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自8月9日凌晨四点抵达常州隔离酒店,到今整整七天。</div><div><br>先看看《扬州发布》通报的数据:8月14日0-24时,扬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7月20日至今,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6例。疫情依然严重。扬州疫情风险等级重新划定(之前以小区划分风险等级,调整为按乡镇、街道行政区划划分),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7个。<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VdSbJfHTYuShskjX0ZfQzA"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截至8月14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a></div></div> 自8月9日凌晨四点抵达常州隔离酒店,到今天整整七天。<div><br> 从出发到入住时人群的慌乱、紧张、恐惧,手足无措,酒店安排的无序,到现在“旅客”的镇定,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条不紊,隔离的人员都逐渐适应。</div><div><br> 入住的瑞廷西郊酒店位于常州太湖湾嬉戏谷景区,是当地一家高标酒店。周边环境清幽,推窗见山,放眼见绿,安静又清新。隔离人员都是一人一间(未成年人可以与一位家长同住),房间非常宽敞,设施齐全,整洁明亮。入住前酒店内外都已按防疫要求经防疫部门彻底消杀,保证卫生、安全。所有服务人员都是全副武装的防护服。酒店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三餐都是由专门抽调的服务人员送到房间门口,放到事先放置好的圆桌上,自己开门自取。用餐完毕,生活垃圾装进垃圾袋放到门口,由专人收集处理。伙食也比较丰盛,三餐荤素搭配,鸡鱼肉蛋奶水果,米粥油条蛋糕窝窝头,每顿换着花样。每餐都贴心地搭上一包消毒湿纸巾。甚至给我们发扬州部分老百姓求知若渴的中药“神汤”——清肺排毒汤。</div><div><br> 每个房间配备了体温计,每天早晚两次量体温上报。一天一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到各个房间门口采样。省却了聚集采样的感染风险。这边是采集鼻咽拭子。群友戏称扬州是捅咽喉,常州是捅鼻子。甚至又与麻将联系起来,相互问“你几捅啦?”看来,毛老太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灾难,还有丰富的想象力。</div><div><br> 另外,房间还放置了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常州集中隔离点扬州市民的一封信》以及扬州驻点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常州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常州公安的《温馨提示》《消防通道设置方案图》等等。无不给人一股温馨暖流。</div><div> <br> 当然,世间无完美之事。临时组建的隔离人员微信群里,不时有人抱怨吐槽:<br>“核酸检测几点来啊,能不能定个时间啊,我想睡觉了。”(房间太多,采样时间哪掐得准。)<br>”敲门能不能轻点啊,吵死了。’(太闲随时可能在睡觉)<br>“能不能给我送桶装水来啊,自来水不干净。”<br>“给我买个新的热水壶吧,房间这个有没有消毒啊。”<br>“叫她们捅鼻孔的会不会轻些啊,疼死了。”<br> 驻点工作人员(都是扬州相关部门抽调来的)一面耐心安慰,一面向当地有关部门汇报沟通,能协调的尽量协调。对极少数人提出极为苛刻的不合理要求,每每群里发出这种声音,总有正义之士及时发声予以劝导,毕竟在这里不是旅游度假,不是出来享受生活的,要考虑当地服务人员的心情、顾虑和劳累,人家不欠你的。对少数个性化合理化需求比如用药、孩子学习用具等,工作人员都积极给予协助满足。总之,瑕不掩瑜,我们不能苛求十全十美,他们也在力争尽善尽美。<br><br></div><div> 七天,我们享受着大熊猫般的待遇。</div> 常州太湖湾嬉戏谷 隔离酒店:常州瑞廷西郊酒店 扬州人求之若渴的“神汤”——清肺排毒汤 吃饱喝足睡够。提前预防 “待长发及腰,腰却没了”的“悲剧”发生,在斗室之内保持健身锻炼,可惜我缺乏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把带来的书翻翻,看看电视,刷刷微信。时刻关注着扬州疫情走势,早上看增长数字,晚上查流调轨迹,常常被奋不顾身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无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感动着。遗憾的是,我这身体好好的,健康码始终是绿的,十余次核酸检测皆是阴性,却偏居一隅,不能投身到抗疫志愿者队伍,甚至感觉就是苟且偷生,错过与这非常时期的病毒搏斗机会。<div><br> 七天,时刻被扬州的疫情牵动神经。</div> 网络上流传着:“一三五核检,二四六带人,大巴车像魔轮,谁见谁掉魂。” 说的是一旦某个小区有确诊比例,就怕有大巴车去把居民带走隔离。其实,这些人大错特错。大巴车是一辆辆诺亚方舟,是把我们载向安全。<div><br> 好多朋友得知我在常州隔离,不时打电话、发微信,问候我的健康,关心我的生活,陪我聊天打发时光。为我打气加油。我说,我在常州好好的,请你们不要牵挂。<br> </div><div> 七天,感受着亲情的温暖,友情的温度。</div> 这几天,孙春兰副总理、省委书记、省长以及国家疾控专家组等都坐镇扬州指挥调度,指导扬州疫情防控。有千人万力,汇成信念;医者仁心,舍己救人;干群同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驰援;驱除疫魔,指日可期。<div><br></div><div> 我坚信,扬州疫情很快就会过去。</div><div> 我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回到温馨的家。</div><div> 我坚信,扬州很快又是“夜市千灯照碧云”,“月光长照金樽里。”</div> 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