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纳凉 美景拍不停(之三)

布光琢影

这次川西行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了,但一回忆起那十一天的行程,心情就非常非常的愉悦,那一幕幕犹如眼前,看到那一幅幅照片,犹如刚刚返回,想起那一个个一路伴行的朋友,还是兴奋不已。<div>  我和我的一些朋友,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摄影不单单是为当前,更不是为参赛,而是为随着自己年龄变大、变老,腿脚不行了,跑不动了,已经无力再去行走山水,领略自然,那就待在家里,慢慢翻看过去的照片,回忆那些迷人的行程、动人风景、清新的空气、朋友的风姿,回忆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文、那里的民居,常看长新。</div><div> 回忆使人愉悦,来吧!我们一起来回忆!</div> 上篇发到甘孜县的格萨尔王城,这里是甘孜县的白塔寺,这是我到过很多藏区,看到最大、最多、最壮观的白塔。 我偷偷的让你看看藏族寺里奢华,别让其他人看到阿。 看看奢华吗?金碧辉煌,我有些喘不来气。 瞪大眼睛看看,震撼吧。 <p class="ql-block">这就是那白塔,到跟前再看。</p> 顺着白塔长廊一路走下去,哎,告诉你,这儿的太阳太刺眼了,幌的眼睛都睁不开。 最大的白塔,我的相机拍不全呀。 白塔寺周围的风景。 <p class="ql-block">这个也不小,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建筑,代表着什么意思。就好像一个超级冰激凌大蛋卷。</p> 站在白塔的栏杆处,拍前面的辉煌大殿。 白塔寺周围甘孜县城的风景。 一座座小白塔。 小白塔环绕白塔寺三面。 <p class="ql-block">白塔寺游览完了,开始返回,要不是这里太晒了,光线太强了,会再转会儿。当然我一个人,也没有一个摄影朋友相伴,只好跟着大部队撤离。</p> 开始去往措卡湖了,上篇说道措卡湖,但由于篇幅,没有发出去。措卡湖,虽然没有门票,但离公路有几十公里的山路,当地村民用面包车把游客送到湖边,60元车费。 措卡湖,非常漂亮,特别是隐蔽在山间的小藏寨,在绿树青草的环绕下,衬托的极美极美的。 湖边的藏族建筑,都是金顶,金灿灿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寺院,还是民居,反正挺漂亮的。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一路有些地方被大雾笼罩。据说,我们到的昨天,因为下雨,这里封闭,当天才开放,呵呵~我们的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就像阿杜哥说的,一车贵人。 顺着湖一路走一路拍,刚到时还想着,这儿牛粪满地,周围也基本看不到什么,湖水很小,如果不拍照,顺着湖转一圈,最多30分钟。但是随着环湖开始,湖中倒影越来越美。 看,很美吧,渺渺的雾气,红黄白的房舍,静静的湖水,好美的倒影。 山上的雾气开始缓缓收了,房舍倒映在湖面上,很是迷人。 继续顺着湖边行走,脚步一停就来一张。 张老师在评这照片时,说:如果有前景才更好。关键是三个领队都在喊,时间到了,快点走,司机催了几次了。遗憾呀,没有时间去设置、摆前景什么的。 也是想起老师的教导,拍照片一定要有前景,这些树就算前景吧,无奈。 这些树就算前景吧,很无奈。 转到湖的对岸,倒影更广了。 又到了湖边的起点,牛悠闲地、静静的卧在草地上,估计都吃饱了。 返回的路上,一路同行的杨主任看到路边美景,就会要求司机停下来,我们下去拍几张,非常棒,好美的藏寨。 再来一张,不舍得离开呀。 又一个最佳停车拍摄点,下车,拍,上车,只好离开了。 <p class="ql-block">兔儿山,很有名气,去往稻城亚丁路上的一个高山垭口。</p> 世界最大古冰体遗迹,咱这庸人也看不出来,这都是地质学家研究的课题。 去往这次川西行程中最重要一环,稻城亚丁,当然,去年已经到过这里了,对我来说也不算太震撼。 区间车上抓拍,不清晰,车窗上有哈气水雾。 车停5分钟,下去拍了5张,急急忙忙又上车了。 远处山间的亚丁村。 路过亚丁村,一闪而过。 老人与松鼠,一个好逗,一个好吃,在那杠上了。 熟悉的地方,但不一样的感觉,去年10月来时,是金黄的草地,这次满眼绿。想看秋天的这儿,去我以前发的美篇里能看到,一样的位置,不一样的风景。 这次那里也不去,直奔洛绒草地。 下了区间车,来到洛绒草地中间,不拍大景,专拍小物。 拍倒影。 拍小桥。 拍流水。 拍水草。 远方的央迈勇神山。与我们上次来时差的太远了,雪没有那时的多,天也那时的好,山被雾气遮挡的基本看不到。 我终于到达牛奶海了。中间经历了大雨、大风,衣服也基本全湿了,鞋子里面也进水了,伞在这里基本无用,因为这儿已经是海拔4700米左右了,风大的不行,路面虽然修过,但都是一坑水一坑水的,基本都成了水陆两用了。这里海拔高,很冷,我把所有带去的衣服(进景区前就有准备)都穿上了,也没感到暖和。走到牛奶海,雨下的正大,连忙跑到一个休息区里避雨,当然也去暖和暖和,怕失温。 雨停了,赶到牛奶海边。 这都是水里玩耍的人们堆放的石堆,堆放一个石堆许一个愿。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朋友。 <p class="ql-block">上面还有一个五色海,我怕高反,没有上去,原路返回了。</p> 看到远处藏族群众爬在地上寻找虫草,不说虫草珍贵,单这辛苦都要值钱了。 一路下山,也有不少下山返回的游人。当然上山的也是络绎不绝。 <p class="ql-block">返回又到了洛绒草地,看到那个美女在找什么或者拍什么。</p> 绿草、黄花、流水、山势。 又一个美女,在静静的拍着照片。哈哈~美女领队。 雪山上流下来的水,静静的、缓缓地在草地间穿梭流淌。 马儿在悠闲地啃着草。 人们慢慢的行走在草地上。 再见了,洛绒草地!再见了,稻城亚丁! <p class="ql-block">到了长青春科尔寺。我们一下子就把车开到寺院门口,这时才知道这儿有区间车,人家说拦我们没有拦住。</p> 长青春科尔寺里。 长青春科尔寺里,这儿看天好蓝呀,蓝天白云。 偷拍一张寺里装饰,很震撼。 又赶到千户藏寨,听说这里是五世达赖喇嘛出生的地方,也是六世达赖喇嘛向往的地方,他心爱的姑娘出生在这里。 网红打卡地。 游览一圈,没有向导,也看不懂什么,匆匆返回。 遇到拍照的,偷偷拍一张。 这里是进或出理塘的标志。理塘,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 尼玛贡神山。卡子拉山垭口。 康定情歌(木格错),如果上到远处山上,听说那里就是跑马溜溜的山,可惜太远了,走不到,去要骑马几个钟头。美女领队,打着小旗,笑容甜蜜。 摆个造型,如果是在船头,像个露丝。 又一个像露丝的,嘿嘿~ 藏寨,在这里,一路同行的朋友都买了牦牛肉,吃着还行。 走栈道,一路拍慢门水流。这是才发现如果没有减光镜实在是不好拍,大多过曝。 一路试拍,看过去的没几张。 返程途中,阆中古城,很美的城市,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这里的保宁醋、张飞牛肉、川北凉粉,非常有名,去年在这里住过一晚,在这里买了保宁醋、张飞牛肉,五斤醋在前几天刚刚吃完,很香的醋。最舒服要属醋泡脚了,很保健,也很想念。 上次到的太晚了,没有到最美的地方拍照。这次乘出租车上到十三层白塔处,也是阆中拍照的最佳位置。上面那张就是阆中古城的全貌。 最后一张了,也说:再见了阆中!更要说:再见了,观看我美篇的朋友!这次川西行就发到这里了,照片都是我选了几张有代表性的,发出来,敬请浏览!有不对或标识不对、用语不对的地方,敬请提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