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

周飞

<h3>  由于疫情,今年暑假我们的外出旅游计划取消了,选择了就近旅游,妈妈便带着我、表妹和外婆一起去了歙县的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h3> <h3>  棠樾牌坊群位于安徽省歙县郑村镇棠樾村东大道上,七座牌坊相连,以义字坊为中心,分别从东西两边排列忠孝节义。</h3> <h3>  徽商贵族大宅门鲍家花园是鲍启运,为自己女儿精心打造的私家园林,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私家园林和盆景观赏地,与苏州拙政园留园狮子林和无锡蠡园,梅园齐名。</h3> <h3>  鲍家花园分为盆景区,水域区,园林区。进入鲍家花园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山、水、树、石组成的徽州人家盆景。这组盆景衬托的是徽州八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形概况。 <br><br>  然而,我们对盆景并不感兴趣,感兴趣的是后面一个清明如镜的湖,湖水很漂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波光粼粼,水天相接的地方,蔚蓝的天空和倒影相映成趣。我和表妹还发现湖的中央有一排搭建成的板块,我们俩便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胆大开朗的表妹捷足先登,一会儿就到了湖的中央,而我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脚一滑掉入湖中,妹妹见我不敢走,又跑回头,拉着我的手不由我分说就拉着我往前跑,没过多久就到了对面的草坪上,我松了一口气。又继续和大家一起往前走…</h3> <h3>  一路上的盆景数不胜数,看得我眼花缭乱,正午时太阳当空照。炙烤着大地,我们都大汗淋漓,衣服全都湿透了,我和表妹的脸被晒得通红,都赖着不走了,我们便说:“休息一下吧,我们都好累呀!”妈妈只好让我们先到前面的亭子里去休息一下,我坐下后才发现、腰不好不太方便行走的外婆也是一身汗。可连外婆都没有叫苦叫累,依然坚持的走着,我们小孩子就先输给了老人家呀!</h3> <h3>  这次游览鲍家花园,不仅是让我们了解更多的知识,还考验了我们的意志和锻炼我们的身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