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豆包!(二)

空谷幽兰

<h3><br>我只要一拿钥匙开门,他准准地站在门口,急赤白咧一顿猛扑,才不管我的衣服是白是黑,我急忙吆喝:“稳重点,稳重点!”他才不管你三七二十一,继续一蹦、一扑,一蹦、一扑,没有六七个来回是不会罢休的。弯腰换鞋的功夫,他竟然偷偷地舔我一脸口水,抹一下脸,这恶心的!正准备大骂,一扭头他竟歪着脑袋,满眼天真的凝望着你,那小眼神,一副懵懂无知,不只是含情,简直是深情款款,他的眼里只有你!那小尾巴摇啊摇,摇啊摇,搞得你不拨拉他一下,你简直就有多对不起他似的。造物主多么神奇,这也不知是怎么创造的小精灵,这般可怜!也许我刚到楼下也许走在楼梯上,嗅觉灵敏的他已经闻到了我的气息,但从来不叫一声。<br><br></h3> <h3>这么盛大的欢迎仪式一结束,他跟在我的身后迈着窸窸窣窣的小碎步,像个忠诚的跟班。我到卧室换衣,衣服还没从柜子里取出,他一个箭步就扯住了裤脚,龇着牙,伸着前腿,撅着屁股,我拉着裤腰,我们俩就这样拉大锯一般,气得我伸出巴掌,连凶带骂,他看我真的发飙,赶紧悻悻地转身离开。<br><br></h3> <h3>这豆包,我走哪儿他跟哪儿,简直就是个跟屁狗。我到厨房洗菜、切菜、炒菜,他要么伸着前爪扒在台上,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直盯着你,要么静静地卧在脚边,一眨不眨地看着。有时候累了,干脆呼呼地大睡起来,但是必须黏糊在我的跟前。睡觉时的尾巴好比似疏散的羽毛,温和地卷在背后,又像小朋友举在手里的棉花糖,蓬松又炫软。夜里起床,本来他躺在我的床头地板上呼呼大睡,可我刚一坐起,他一个激灵就睁开眼睛,随机翻身站起。我迷迷瞪瞪穿上拖鞋,他随后跟着走出卧室,卧在卫生间的门口看它那翘起的尾巴几乎和圆滚滚的身子融为一体,整个完全就是一个球,嘴巴还不停的在后腿上舔着。<br>有时我看书或玩手机,不搭理他。他也会自得其乐,那就是喜欢咬东西,而且无论什么都要咬。他的娃娃、鸭子、球、绳子等都已经少皮没毛,我旅游鞋的鞋带已经被咬断了三截,我的裙角、裤脚都被咬出窟窿眼儿。垃圾桶都放在高高的地方,不然他会把垃圾整得满屋子都是。偶尔,他捡团卫生纸,小爪子不停地撕呀撕呀,不出来两分钟,屋子里犹如天女散花。我的书封面已经豁豁牙牙,枕套也撕裂个口子,墙角线已经断了两截。<br><br></h3> <h3>就这混世魔王,早上拖地时,我刚拎出拖把,它一个箭步冲过去,咬住啃拖的线条,趴下来,还发出“呜噜呜噜”的声音,跟着拖把一起拖来拖去。拖把往东,他被拖到东;拖把往西,他就被甩到西。时不时还露出两颗大尖牙,朝着拖把“呜呜”示威!我来了兴致,开始加速。豆包一开始还死命咬住,可不一会儿就力不从心,被甩出老远,一个转身,它就又气势汹汹地向拖把“宣战”了。<br><br></h3> <h3>拖完地后,我抱起书,坐在床边,豆包也累了温顺地卧在床边,肚皮朝上,我用脚轻轻地来回摩娑着他的肚皮,他的毛柔软而蜷曲,肚皮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嘴巴张着,龇着牙,一副特别享受的样子。我的妈呀,这姿势,好销魂。蹲下,轻轻抚摸它的背,它不时地扭回头伸出长舌头舔我的手,痒痒的,暖暖的,一直暖到我的心底。这稀罕的小玩意,那双黑溜溜的眼睛里只有你。 2021.08.1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