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沂源一个月了

张守梅

<p class="ql-block">那一天,7月10日</p><p class="ql-block">我打起行囊,义无反顾 </p><p class="ql-block">离开日照来到这里,</p><p class="ql-block">一个月了。</p><p class="ql-block">我逐渐习惯了白天的酷热,</p><p class="ql-block">也喜欢上了夜晚的凉爽。</p><p class="ql-block">我看遍这个静谧小院的每一朵月季花,</p><p class="ql-block">还有只在清晨阳光升起时尽情绽放的牵牛花,</p><p class="ql-block">我不忍心打扰那上面滚动的露珠,</p><p class="ql-block">我不敢抚摸那如绸缎般盛放的小喇叭,</p><p class="ql-block">那被绿植包围的一畦小香葱在悄悄的成长,</p><p class="ql-block">是从蓝天碧海金沙滩的日照带来的种子么?</p><p class="ql-block">已经在这里生根发芽。</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清晨和日落,</p><p class="ql-block">我踏过小院的角角落落,</p><p class="ql-block">为默默生长的花花草草,</p><p class="ql-block">为我们努力工作的同事,</p><p class="ql-block">而感动和祝福。</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我轻踏螳螂河畔的一条条石板路,</p><p class="ql-block">看那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印照在水底,</p><p class="ql-block">一切景物都笼罩在碎金子般的光芒里。</p><p class="ql-block">爱看河边广场上那些随着音乐舞动的幸福身影,</p><p class="ql-block">还有那散发着清香味的垂柳触手可及,</p><p class="ql-block">可爱的孩子们蹦蹦跳跳拉着爸爸妈妈的手,</p><p class="ql-block">扬起的笑脸上满是甜蜜。</p><p class="ql-block">西台便民市场的路边摊,</p><p class="ql-block">也透露出浓浓的烟火气息 。</p> <p class="ql-block">我感动于家中的一双儿女,</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在身边,</p><p class="ql-block">而越来越自立。</p><p class="ql-block">我感激老公对我工作的支持,</p><p class="ql-block">上班、下班,照顾孩子,</p><p class="ql-block">尽心尽力为家操持。</p> <p class="ql-block">我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从陌生到熟悉。</p><p class="ql-block">为搞好后勤工作用心筹谋,</p><p class="ql-block">早餐吃剩的玉米糊糊、小米粥,</p><p class="ql-block">拌上白面发酵后,</p><p class="ql-block">就变成松软可口的大馒头。</p><p class="ql-block">用心安排一日三餐,</p><p class="ql-block">让同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nbsp;骑上公司专配的电动车去项目,</p><p class="ql-block">同事们冷了热了,</p><p class="ql-block">饭菜是否可口,</p><p class="ql-block">都要记心里。</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午餐真不错!</p><p class="ql-block">瘦肉冬瓜汤里还有蛤蜊,</p><p class="ql-block">青椒炒肉辣味足,</p><p class="ql-block">清清淡淡炒豆腐,</p><p class="ql-block">荤素搭配营养好,</p><p class="ql-block">吃得舒服了,</p><p class="ql-block">咱们干活才有力气!</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宣传工作得跟上,</p><p class="ql-block">领导视察要报道,</p><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不大意,</p><p class="ql-block">质量安全两手抓,</p><p class="ql-block">管理人员多付出。</p><p class="ql-block">我为大家记录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每个人都对得起公司,</p><p class="ql-block">也不辜负自己!</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