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三日之感

素人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入秋的第三天,小城的气温还是有些炎热,但和入秋前相比好多了。清晨5点半左右出门晨练,沿江吻着清新的空气,在薄雾层层中享受着丝丝凉意,让人品味不尽,也给穿行在晨练的人们多了一些神秘感。  </p><p class="ql-block"> 秋,秋风习习但并不萧瑟,秋蝉声声还没有到噤若寒蝉的地步。从家步行5千米以后,沿涟江江岸田园里常有三三五五的园农在田园里时隐时现劳作,薄雾中不知道是园中人点缀了秋日的景色还是秋日的景色衬托了园中人,此时的人景合一构成了一幅幅动感的油画。园中人陶醉在唾手可得的收成里,晨练的路人却是若有所思地穿行在自己健康步道之上... ...</p><p class="ql-block"> 秋,踩着夏的尾巴而来,天气预报说小城本周有雨,我晨练时却没有带伞,小时候听老人说过秋雨湿身不伤身,所以完全不必要担心秋雨会淋湿自己的心情,晨练2万步后我就座上15路公共汽车前往郊区好花红镇,在景区桥头吃了点早餐就步行前往荷花园。有人曾经把秋写得萧条、清冷、凄凄惨惨,其实只是个别人在秋天的季节里多愁善感才发出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悲戚之声罢了。</p><p class="ql-block"> 秋,虽阳光普照,但凉风拂煦凉而不寒,所以我喜欢秋天。特别是初秋,来得无声无息来,让人放下了夏日的烦躁,这就是我的踏秋。踏秋,并不一定要去很远的地方,值得流连之地就是踏秋之地。所以我的第一个踏秋之地就选择了近郊,对一个摄影爱好者而言,赏荷也是一顿美餐。对荷花的赞美,自古以来无数的文人骚客早把荷花的美艳和高尚赞美得淋漓尽致,我没有水平和他们相比。我的踏秋面对实际,荷花、荷叶、荷杆、菱角;如果是深秋时节,残叶、残杆、残菱角,我都会用镜头留下她们美丽的倩影。通过对荷花花开花谢的生命对比,将会让我倍感岁月之沧桑,有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之感 ... ...  </p><p class="ql-block"> 随拍一组图片敬请有缘的朋友们雅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