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翔古猗园

<p class="ql-block"><b>摄影/梅</b></p><p class="ql-block"><b>文字/梅</b></p> <p class="ql-block">走近古猗园,只见绿竹依依,幽静曲水,鸟语花香,优雅的明代建筑(灰瓦、飞檐),独到精致的艺术构思,景致细腻而精美,使古猗园更显它的古朴,素雅、清淡的韵味。</p><p class="ql-block">一步一景,我最欣赏的还是倒影里的古建筑。美成了一种意境!如诗如画,如痴如醉,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在我的镜头之中…</p><p class="ql-block">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水中的倒影有了偏爱!脚下平静的水面与天上低垂的云幕构成了一幅宁静的水墨图。风中,自然景物的动态倒影更有勾人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荷花,我喜欢它的淡淡清香,喜欢它的淡淡粉红,喜欢它的亭亭玉立,喜欢它的出淤泥而不染, 喜欢它的濯清涟而不妖……</p><p class="ql-block">用心聆听自然,在繁忙的世界里,寻找自己诗意生活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残荷风骨和颓败姿态。一茎枯荷半片残叶,这是一个生命的轮回。遇见韩殇,遇见更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夜晚,雨点下在园林的荷花池中,如同一首轻快的夜曲,丝丝缕缕的月光洒在荷花池里,如同闪耀的灯光,为荷花池增添了几分色彩。</p><p class="ql-block">美在古猗园,这里的风景真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