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几件环氧树脂胶小作

尼莫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最近玩起了环氧树脂胶。</b></p> <p class="ql-block">环氧树脂胶像水一样清澈透明,把鱼儿用胶封起来,像不像真的小鱼在水里自由地游弋?不过请放心,这可不是真鱼,是我画出来的。画得不好,请不要见笑,我就是尝试着玩玩。</p> <p class="ql-block">这种画被称为3D树脂画,最早是日本的艺术大师深堀隆介首创的,我十几年前就在网上见到他的视频了。画这种鱼可真费时间,为了画出立体效果,鱼要分层画,从鱼肚下面的腹鳍一直到鱼背、鱼尾、背鳍……,大师要分七八层来画,画一层覆一层胶,而每一层胶固化还需要等20几个小时,他画一个作品就要耗费十几天甚至数月,连一片片鱼鳞都画得非常逼真。下面先欣赏深堀隆介大师的几件大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而我因为画的鱼小只画了四层,也需要四五天才能完成。我从家里找到了几个贝壳、核桃壳,鸡蛋壳以及花生壳等等作为画鱼的盛器,第一步先不画,只是在底部倒入一些树脂胶垫底,等胶12–20小时固化后再在上面作画,这样鱼儿就好像是浮在水中央,下面还会映出影子,显得更真实。等胶干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然后开始画第一层鱼肚最下面的腹鳍和部分尾巴,然后再倒一层胶水,等20小时干后,画第二层的鱼身,再倒胶,再熬过一天一夜,画第三层鱼背鱼眼……第四层背鳍……全部画完后最后再倒上一层胶封住,这样一条条活生生的小鱼才展现在面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环氧树脂胶无色透明,硬化之后就像水晶玻璃一样晶莹剔透,有一天我看到路边的蒲公英,就突发奇想,如果能把蒲公英也封在胶里就好了。我摘了一朵蒲公英,没想到还没走到家,就被风吹散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又出去采了几朵,小心翼翼举着拿回家,还好,这次完整无损✌️,接着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但手却不小心碰掉了几柄小伞,只好重来,可是又在倒胶水的时候出错,因为看它位置太低,想往上提一提,结果整个蒲公英就散架了,又宣告失败;再后来有了教训,轻手轻脚,屏住呼吸,胶水沿着模壁一点一点滴进去,最后还真成功了,静待一天一夜,终于把蒲公英封存起来了!后来又做了几个,立方的、圆球的、半圆球、水滴形的都有了,大家看,封嵌在水晶里的蒲公英是不是很惊艳呢?最近经过几场风雨,路边的蒲公英已经无影无踪了,可我的蒲公英却在身边永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