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邻居房前的花草。

Hong Lou

<p class="ql-block">每周的中间我有一天休息,而这一天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通常周末都是忙着grocery shopping,给家里人做一顿比较丰盛的晚餐, 陪老公一起走路。</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喜欢按时早早起来,一个人静静的在小区里走路,一边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一边欣赏着夏日里小区的宁静,美丽,一幢幢漂亮的房子,掩映在树木花草之中,每个房子从砖的颜色,到风格式样都各不一样。各家的草坪都修剪的整齐.绿意怱忽,特别是每家房前屋后的花草更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每一栋房屋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p> <p class="ql-block">大多数美国人从小就帮家里人割草,整理花草等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各个更是变成了handyman,房子里一些修修补补的事都包了,我的同事中很多husband都是这样的handyman, 好处是省了很多钱,要知道在美国人工费是很贵的。</p><p class="ql-block">相比较之下,移民来的中国人,印度人都是第一次住房子。既没有经验,也缺少眼光,眼光是靠经验积累,看得多了才有好眼光。房屋里的摆设暂且不谈,单是房前的花草就显得比较单调,没有新意。基本上就是当时买房子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别看这些花花草草,打理起来可不容易,春天施肥,夏天浇水剪枝。秋天拣枯叶,活可多着呢!☘️💐 疏忽打理,就会杂草丛生,不但会惹来邻居们不高兴,说不定还会收到一个notice, 提醒你院子里的花草需要修理了,而且房子前后漂亮的花草树木会增加房子的价值。</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嘲笑自己,I don’t have a green thumb, 自己也曾经买过 peony, Hydrangea flowers 来种,希望自己的房前也可以有象邻居家这么漂亮的花,可是种下之后不是过早夭折,就是位置不对,缺少阳光,去年秋天种下四颗peony ,今年早春是下了一场冰雹,我还特意用塑料袋把四颗长出的绿苗都保护起来,没想到过了两周,被老公当杂草给拔掉了。😡😄等等。总之不了了之,试过几次后,作罢了,现在还是保持着建房屋时种下的花草,唯一可以让我炫耀的是房前的红玫瑰,每年定时绽放,从5月一直开到九月,红艳艳一大片,让人心醉。这种红玫瑰很皮实,不需要精心呵护,适合我这种懒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家右边的邻居是一对40岁出头的夫妇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己上高中,儿子才10岁。夫妻俩很nice。孩子们也教育的很有礼貌。</p><p class="ql-block">男主人Bill 瘦高的个子,A very handsome man, 话不多,感觉性格比较内向。女主人见人却非常热情.,很健谈。两个人非常热衷于Yardwork,草坪总是修剪的很整齐,一丝不乱。房前屋后的花草也随着季节不断变换着,按时开放。我观察到他们种花种树都不是随便种的,就好像选择什么颜色的窗帘配什么样的沙发。比如他们把一颗中了两年的松树挖掉,换上了一课小松树,只是因为这颗小松鼠颜色更绿,还把屋前一颗长的好好的樱花树挖掉,换上一颗Hydrangea tree 让我看来没有必要。不过这样一来,花草与房子的色调显得是更协调了,老公还开玩笑的说。Bill 单位里肯定不忙,才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这些花草上,后来知道。Bill 是一个VP , 单位黔一个很高的位置。经常去Boston出差。应该是个大忙人。哈哈!</p> <p class="ql-block">作为Bill 的邻居无形中给了我和老公很大的压力好在我们右边的David是和我们家一样。基本上就是保持着花草原来的样子,很少看到他们做yard work, 家里也是三个孩子,感觉夫妻两人很忙。</p><p class="ql-block">对面的一对年轻夫妇,女的是医生,看起来很健壮,常常割草。男的领着两个孩子玩。修剪花草是包给公司来打理。</p><p class="ql-block">从一幢房子可以告诉你主人的爱好审美,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方式并不影响我们成为邻居,和睦相处。联想到现在的疫情,有很多人不愿打疫苗,不愿戴口罩。我妈妈也打电话不解的问我为什么美国人要自由,不要命?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不仅仅和一个国家的文化背景有关,中间还牵扯到,很多宗教信仰,政治观点。打不打疫苗是个人的选择。听说很多单位要mandatory强制大家打疫苗了,否则要失去工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一家房子旁边的大树上有些叶子已经变成了金黄色,洒落在草坪上,不知不觉中已经立秋了。我只希望今年秋天疫情不要更严重。让这种美丽安宁的日子更长久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