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爱心无价

斯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世上最大的绝望不是因为高考失败,而是拿着红艳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无人可以分享!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名落孙山,而是拿着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挣扎着要不要放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一一题记</span></p> <p class="ql-block">上饶的父老乡亲、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p><p class="ql-block"> 当您看到这份倡议书的时候,或许您正在陪伴自己的父母孩子,沉浸于天伦之乐;或许正在邀约于朋友同事,尽享愉悦之欢。然而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个举目无亲、孤苦无依的女孩走到了绝望的悬崖边。</p> <p class="ql-block">  偶然听说了刘秀娟女孩的故事,我不敢相信命运竟会如此狠心地捉弄一个人,我不敢相信老天爷竟会开如此大的玩笑,在历经磨难后一家人仅剩刘秀娟女孩一个人留在世间!我忽地很想帮帮这个苦命的女孩,也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一起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今天上午,在经过好一番寻找之后,终于找到了女孩偏远的家。照片中残破不堪的老宅就是刘秀娟女孩的栖身之所。</p> <p class="ql-block">  初见女孩,热情、乐观,坚强。我一边了解情况,一边拍摄。走进女孩的屋里,我只想到“家徒四壁”这个词。女孩的家里除了几件破旧的物品外,实在找不出一件象样的东西来。拍摄的过程心是淌着泪的。不是嫌弃,不是恶心,而是一种彻骨的心疼。我在女孩的家里呆了一整个上午,我想更多地去了解女孩。了解她的苦难,她的无助,以及绝望中的痛苦。</p> <p class="ql-block">  不是因为高考落榜,不是因为身患重病,女孩的绝望和痛苦仅仅因为这份火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p> <p class="ql-block">  世上最大的绝望不是因为高考失败,而是拿着红艳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无人可以分享!因为在这个世上,家里仅剩她一人!</p> <p class="ql-block">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名落孙山,而是拿着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挣扎着要不要放弃。因为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对于女孩来说是天文数字!</p> <p class="ql-block">  照片中的这个女孩是玉山县岩瑞镇东山头村的刘秀娟,今年20岁,刚刚毕业于玉山一中高三(45)班,今年高考以551分的优异成绩被江西中医药大学录取。</p> <p class="ql-block">  女孩的母亲在她出生6个月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p> <p class="ql-block">  给她关怀和爱的奶奶长期病重需要服药打针,在她七岁时病逝;疼爱她的爷爷遭遇车祸,大腿骨折,丧失劳动能力,于2019年5月1日逝世。</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一次又一次地和女孩开着残忍的玩笑。女孩的父亲因为长期劳作身体亏损严重,双眼眼球受霉菌感染视力极弱,被评为三级残疾人。患有甲亢的父亲为了节省开支供女孩上学,拒绝服用需要长期服用调养的药,最终引发心脏病,肝肾功能失常。2018年5月初,女孩的父亲心房颤动突发脑梗,经抢救后保住生命但已瘫痪,失去语言及自理能力,为一级残疾人。从此,女孩的家负债累累!非常幸运的是,玉山县民政部门及女孩家所在的乡政府不时地给这个苦难的家庭以帮助,<span style="font-size: 18px;">女孩和她父亲勉强得以度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因为女孩尚需求学无人照料其父,历经挫折却无比坚强的女孩通过轻松筹筹来近两万元钱。女孩把一部分钱用于白天雇护工照料父亲,晚自习下课后女孩便匆匆赶去医院亲自陪护,第二天早晨又匆匆赶去学校上课。然而女孩的父亲再也没有好转,非常不幸地,于2020年12月30日,女孩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她,女孩在世界上最后的一根稻草也消失了,女孩失去了唯一的家!…</p> <p class="ql-block"> 亲人们一个接一个地都走了,没有留下哪怕是一张照片给女孩以念想。我只在左边的房间里看到满房间的破旧杂物和触目惊心的一把轮椅。那也许是女孩父亲生前留下的唯一的一件东西。它无情地碾过女孩的童年、少年和花季,直到只剩下她一个人在空寂的家里。</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一次次无情地打击着女孩,然而女孩并没有自怨自艾、绝望放弃,而是乐观、坚强,奋力拼搏。在高中三年,刘秀娟一直担任班长,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因为女孩在高中期间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良好,校领导在研究核实女孩的情况后对女孩的学杂费进行了减免。在各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女孩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考上了江西中医药大学。</p> <p class="ql-block">  然而大学每年学费、住宿费以及实验器材费约9000元的费用让女孩望而却步,走到了弃学的边缘。</p> <p class="ql-block">  金榜题名对于高三的莘莘学子来说是多么梦寐以求,多么快乐开心的事情啊。然而对于刘秀娟女孩来说上大学却无比艰难。大学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想恳请上饶的父老乡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您宝贵的援手,献出一份爱心,踊跃捐款,力所能及地帮一帮这个坚强又可怜的女孩。我坚信,涓涓细流终能汇聚成海,点点星光必将点亮银河,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刘秀娟争取命运的转折,接续生命的希望!让我们用爱的名义去支撑这个历经苦难的女孩走进大学、走出困境!滴水成大江,碎石堆海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命由我不由天!面对如此坚强、乐观的女孩,我们怎能忍心不闻不问?!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我们不能让她独自一人与命远抗争,不能让她生活在如此的痛苦和绝望中,不能让她辛苦拼搏后考上大学却仍不得不放弃。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那份发自内心的爱都将成为女孩与命运抗争的爱的力量。如果您是爱心人士,请不要因囊中羞涩而却步,希望您能在家庭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慷慨解囊。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论您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能创造命运的奇迹!我们的每一份支持,都在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一份关爱,帮女孩渡过难关!今天您一念之间的爱心就帮助了这个不屈服于命运的女孩圆了大学梦,也许女孩从此就改变了一生的命运!在此,我真诚地倡议,献出您无私的爱,伸出您温暖的手;让我们一起点燃希望之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努力来帮助这个生活不易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  离开女孩家的时候,我的心沉重得无法呼吸。回到家,我一时间无法去整理拍的照片。晚上,我的心情平稳一些了,我把部分片子整理岀来。我多么希望命运之神能够去垂青这个不幸的女孩!我多么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关注这个乐观、勇敢、坚强的女孩!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