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返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我开车听音乐漫无目的地转,远处风景随车速不停地流转!鸟儿试图飞跃那云端,风儿轻抚把思绪吹散!我的心情随着音乐不停地翻转,曲调有些哀伤......</p> <p class="ql-block">不知时间从何时开启?站在路口的我总是有些彷徨,忍不住要回头张望。可是,回首留不住岁月,凝眸牵不住时光!我不停地四处找寻我想要的方向,却迷失在自己栽种的满园荆棘。于是我慌忙地逃离,又逃不出自己心灵的荒芜......是不是要把走过的路再走一遍?那样可以仔细的找寻曾经的遗失,顺便看一看你微笑的样子,把幸福再次填满!是不是要把做过的事再做一遍?那样可以精心地构畫,让故事的情节接近完美,牵着你的手把温暖再次传递!是的,我知道:在曲终人散时,我不该还流连忘返,留执念于心......</p> <p class="ql-block">是时候了,开启的时间不再为谁停留,人生的列车还在继续前行,懂得放下,是智慧;而学会忘记,是修行。我不能夜夜起身在自己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把痛苦常埋于心中!该学会忘记!即使回头看了,也不要再回头走了,岁月永远不会为谁停留。忘记伤害,忘记背叛,忘记曾经,忘记拥有!或许只有清空遗憾,才会给幸福腾出位置;或许只有忘记烦恼,才会记住生活的美好。忘记,是一剂良药,可以调和心态,拥有豁达超脱的境界,忘记,是一把钥匙,可以开启心灵,让我和岁月和解!忘记,可以给他人松绑,给自己救赎!</p> <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愿我能在得偿所愿时,清醒铭记;也会在不尽人意中,学会忘记。不再执念于过往,轻装前行,为自己的人生交上完美的答卷,微笑释然!</p> <p class="ql-block">我开车听音乐漫无目的地转,远处风景随车速不停地流转!鸟儿试图飞跃那云端,风儿轻抚把思绪吹散!听说山的那边住着神仙,我是否可以爬过那座山;听说云的那端是一个彩色的世界,我是否可以穿越那云层.....我的心情随着音乐不停地翻转,曲调还是有些哀伤......</p>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2021年08/08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