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

智慧新银州专班

按照银州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5日上午9点,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div> 一、周密部署,精心准备<br> (一)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了《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工作方案》,细化内容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序推进。<br> (二)打牢思想基础,保证学懂弄通。中心全体党员针对规定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自学,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同时,按照“五个方面”要求,对照初心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全面查摆问题。开展了学习情况“回头看”,全面自查,重点看班子成员是否通读完成中央规定篇目,是否全面掌握重点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br> (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中心党支部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通过书面征求党员、干部对支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的3个意见和建议,在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中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br> (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中心党支部工作实际,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员同志之间进行谈话,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请对方指出自己的问题,切实谈开谈透。通过坦诚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br> (五)认真撰写中心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和个人发言提纲。中心党支部及中心党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制定整改措施。<br></div> 二、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br> 民主生活会上,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孙国兵同志代表中心党支部对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党员都作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坦诚客观的互相批评,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意见。<br> (一)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中心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摆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时,中心党员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揭短亮丑,积极回应党员群众的反映,真正达到心灵“自我净化”的目的。  <br> (二)相互批评务实诚恳。中心党员对照四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站在对同志高度负责的角度,同志们推心置腹,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对缺点和不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党员之间提出批评没有官话套话,全部直面问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自我反省和互相监督相结合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中心所有党员坦诚面对、虚心接受。中心所有党员发言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杨森林同志对我中心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br>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br> 一是要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组织交流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依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熟悉身边历史,讲好身边故事。<br> 二是要悟思想。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大局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br> 三是要办实事。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职能定位,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涵,努力为基层减负、让群众满意。 <br> 四是要开新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持续提高工作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br>

党史

党员

学习

中心

组织生活

自我批评

党支部

教育

工作

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