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塵往事

百合

<p class="ql-block">人是不是年紀越大,越難忘記過去的往事?最近露西亞要我把我的寶刀找出來,她說有一位師父已經年近八十 ,要找皈依傳人,將她的太極刀武功秘笈教出來,要我一定要去嘗試一下。我封刀已久,早已退出江湖,疫情之後,我們的太極班也只是在線上練習,以為公園都沒有人。找到寶刀的時候,看它和我的寶劍放在一起發霉,不勝唏噓。回想從前對太極及功夫的熱情,廢寢忘食,現在它們只是在車庫積灰塵。</p> <p class="ql-block">想到從前學習太極及功夫,除了平日教學、表演,去柏克萊大學參加全美武術大賽不止一次。記得最後一次去的時候,乘綠蒂亞和她老公的車,車上另有兩位功夫女俠和我一塊去,一車五人剛剛好。大家開開心心的去,到了柏克萊體育館,各方高手聚集一堂,看看我們的排名大概要到下午才能開始。此時正是中午時間,於是我將兵器放下、找好位置,一面欣賞武術大賽、一面開始吃我的三明治,吃飽了才有力氣上場表現。才咬了第一口就聽到大喇叭叫我的名字,如果叫三次參賽者不出現,便表示棄權。我把三明治丟給了綠蒂亞,拿了兵器就往場下跑。沒有想到場下面鐵門這麼多,而且都是關著的,我汗流浹背的跑了兩大圈都不得其門而入,一直到有一個大鐵門有人出來,我才能夠進去。</p> <p class="ql-block">進去之後大會正準備將我取消資格,我說我到了,裁判看我氣喘如牛,問我還需不需要暖身?我給他一個抱拳說:「謝謝裁判,已經暖身完畢了。」接著我就要開始我的競賽項目,當時開始跑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拿的是什麼兵器,抓了就跑,沒想到手上抓的是長棍。在比賽之前都需要檢視兵器,裁判說你這一項是短兵器競賽,為何你的短兵器這麼長?這個時候我才看到原來我拿的是長棍,我們的小隊就坐在裁判後面的觀眾席,高高在上。我大叫一聲:「把我的劍扔下來!」立即從觀眾席上就看著一排排的觀眾將我的寶劍小心翼翼的傳下來,我才能參加比賽。</p> <p class="ql-block">當天另外的一個糗事,凱恩說要來看我們的比賽,但是早上必須要上班,所以和我們不同車。我到了柏克萊的附近的停車場,發現最便宜的停車場十點就會關門,我們參賽一比就是一整天,不知道幾點結束?所以不得不停在另外一個較貴的二十四小時停車場。於是立即打電話給凱恩留言,要他千萬不要停到那個便宜的停車場。比賽真的花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比賽結束,拿金牌的拿金牌,帶銀牌的帶銀牌,大家開開心心的預備回家。原本我就是預備搭凱恩的車回去,大家車子可以乘坐鬆一點。結果他不聽我留言,果真的是將車停在便宜的那個停車場,當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半了,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p> <p class="ql-block">柏克萊街上晚上入夜漆黑一片人影晃動,感覺上是有點危險。於是我將裝兵器的袋子拉鏈打開,心想遇到事情隨時武器就可以抽出來。也立即打電話給綠蒂亞,問她們人在哪裡?她們的車子已經預備要上高速公路,於是要她們趕快回頭來接我們。路邊接上了我加上凱恩,一輛車子違規乘座了六個人,而且兵器也沒有地方放。我們四位功夫女俠,就擠在後面將所有的兵器扛在頭上、貼在天花板撐著,就這麼一路開回家。</p> <p class="ql-block">我對凱恩不聽我言十分生氣,我知道第二天他會找我和他再開回柏克萊去拿車, 我便故意不接他電話。凱恩是位單車能手,上山下海無所不能。如今他的車子被鎖在柏克萊附近的停車場,他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從南灣騎車到柏克萊,算算大約六十英哩,找不到我,結果他還真的是這麼做了。騎腳踏車從南灣去柏克萊,到了停車場,把他的腳踏車架上自己的車開回來。</p> <p class="ql-block">我的功夫師父說我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朋友,不和他一起去拿車?我心想是他不聽話在先,這種人只有用此種方法對付,幸好一路平安騎車去、開車回,皆大歡喜!許多的封塵往事,現在想想都是過眼雲煙,當時的榮耀,以及當時的怒氣,現在都是美好的回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