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诗的日子,我在活着

若雪

<p class="ql-block">不写诗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只是活着…</p><p class="ql-block">我活成一只忙碌的蚂蚁,</p><p class="ql-block">我活成一杆驼背远眺的芦苇,</p><p class="ql-block">我活成阳台上忘了浇水的花……</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周而复始奔忙转动的轴承里,</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城市汹涌的车流里;</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泥足深陷的酒局里,</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那些点头哈腰的剧情里;</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城市霓虹与晨光交织的文案里,</p><p class="ql-block">我活着在被爱情遗忘的旮旯里……</p><p class="ql-block">不写诗的日子啊,</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活着…</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封存成无字的信笺</p><p class="ql-block">一封封寄给远走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曾很想告诉一路的山水</p><p class="ql-block">还有看山水的你</p><p class="ql-block">不写诗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向往的远方,</p><p class="ql-block">只是偶尔还会想起</p><p class="ql-block">那个远方的你。</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01, 142, 83); color: rgb(255, 255, 255);">作者简介:笔名:兰心儿、心墨(若雪)一个诗歌文字爱好者,业余喜欢涂鸦,笔耕不辍,豆腐块偶如小鱼吐泡,不求扬名圈粉,只求有几个笔墨知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