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饼子

何俊军

<p class="ql-block"> 讲述心灵故事,记录美好人生。</p><p class="ql-block">记得前几年的一天,我跟我一个好兄弟驾车远行,我哥是个不甘寂寞的人,他一边开车,一边和我聊天。他说:俊军老弟,我跟你讲个事吧!</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哩,就是爱做善事,也喜欢做善事,虽然不敢说,日行一善,但是我见了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愿意去帮助。记得早在十几年前,那个时候的私家车子还不多。我是为了企业工作需要买了一辆小车。那一天我刚好去门办事,途经过一个小村庄,天色也很晚了。路上行人不是很多,可看到不远处,一母子俩在急匆匆的赶路,我感觉她们是急着要到那里去。</p><p class="ql-block"> 于是把车子开到她们面前,停下车,走下来跟那女人去打招呼。问她们要回那里去。当时那女人吃了一惊,她不敢跟陌生人说话。她担心自己遇到了坏人。经过几分钟的时间,我哥跟他耐心的解释。说明自己不是坏人。是看你们很急的样子。想开车送你们一程。</p><p class="ql-block"> 那女人听我哥说完以后,开始相信他的话了。于是说到:自己的小孩生病了,急着送他上医院。因为家里离镇上很远,孩子他爸爸又不在家。没办法只好牵着孩子赶路。我哥哥说:别耽误时间了,赶紧上来吧!母子俩坐上车以后,很少说话。也许还是因为陌生吧?。一会儿就把她们送到了镇上的医院,然后我哥开车离开了那个小镇,开车向回家的方向行驶,感觉心里特别的开心。因为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p> <p class="ql-block">  也许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我哥他早就没有把这事情放在心里。一年以后的一天,我哥在外面做业务,因忙事情耽误了吃饭的时间,肚子实在饿了,如果回家吃晚饭,还要开很久的车子,如是到处寻找,看有没有吃饭的地方,找了好几个地方都关门了。只有前面不远处有家油饼子摊位还没收,心里想,去吃几个有饼子吧!吃点东西,总比饿着要好!</p><p class="ql-block"> 走过去,要了几张饼子吃了起来,因为肚子很饿,吃了不少张,炸油饼子的是个女人,长得有几分姿色,她看今天这个顾客,很不一般,觉得有点面熟。记忆让她的脸上捕满了笑容。她走到我哥哥面前说道:您就开心点吃吧!今天的油饼子不收费的。算我请您的客,您就是去年送我们母子俩去医院的恩人啦!所以特别的感谢您!</p> <p class="ql-block"> 我哥听她一说:心里反急了。说那不行哩,您是做小生意的。你方便了我,我是应该要给钱的。就这样你来我往的,推来推去,最后老板娘还是坚持不收费。我哥一副无奈的样子。心里想,做好事,做善事的人,当自己遇到困难是,也会遇到好人。</p><p class="ql-block"> 虽然事情过去好几年了,所经历的事情总会时常回忆。听我哥哥的讲述,我只能在心里祝福他,您好人行好运。善有善报。有一颗善良的心,必然会有漂亮的一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本文故事的主人公与笔者为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辰的异姓好兄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