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燕子

<p class="ql-block"> 安&nbsp;&nbsp;&nbsp;然</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暖风吹的日子,我坐在床边简妆,细细看着自己的脖子,颈纹深了,正想感慨岁月的变迁,随着视线的飘移,锁骨左下位置似乎高起,再细细看,确实高了!难道是甲状腺?身边同事有这种病,虽然不要命,可是很麻烦,天天吃药,忌口,合理锻炼。心中难免有一丝丝淡淡的担忧!</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因为这两天有点着凉,还是肌肉的炎症?我买了两盒头孢氨苄,吃了两天,毫无变化,还是那个样子。</p><p class="ql-block"> 一颗敏感的心,忍不住想啊,想啊......还有很多放不下的事,更有放不下的人。如果病了,日子该怎么过呢?</p><p class="ql-block"> 下午问了同事,拍照给她看,她一开始也是肿了,她说好像不是,让我还是去检查一下,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 前天早上,早锻炼都没有心思了,回来看见楼下的药店开着,我忍不住进去问:“你们这里有坐班的大夫吗?”</p><p class="ql-block">&nbsp; &nbsp;&nbsp;“有啊,我们三个都可以!你有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我指着凸起的部位:“你看我这里是不是有点肿?”</p><p class="ql-block"> “就是,我姐就是这样,一开始有点肿,后来越来越大,做了手术了,还是......你还是去检查一下吧!”我没等她把话说完,就出来了,想去问问旁边的中医。停业了。</p><p class="ql-block"> 回家吃了早饭,我直奔红星医院。人山人海,只有一个专家号,等吧。我是19号。10号是个看样子十几岁的女孩子。爸爸妈妈都陪着。</p><p class="ql-block"> 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隔一个座位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说胸部长了两个东西,要做个小手术。“要开胸吗?”“从旁边开两个口子,不开胸。”“费做不可吗?”“是啊,主要是不知道性质。”“你爱喝酒?”“不爱!”“抽烟?”“不抽。”“熬夜?”“也不怎么熬夜!”“那怎么回事?”“可能小时候爱吃鸡肉,跟着奶奶惯嘛,经常做!可能激素吧,一直胖。”</p><p class="ql-block"> 开上了B超单子,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等。人很多,不想多想了,也不想多看了,玩起了消消乐。终于到我了,大夫看得很仔细,说甲状腺没事,正常的,高起的部分就是肌肉高一个毫米,应该是运动习惯的问题,不用管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又做了乳腺,大夫做得很细,很认真!“没有什么问题。”</p><p class="ql-block"> 真是最好听的话!</p><p class="ql-block"> 一路,风儿轻,树儿摇,戴上我的墨镜。回到家,很轻松愉悦的做了午饭。清茶淡饭也是好的。</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不较真,不动怒,平平淡淡,安安静静!</p><p class="ql-block"> 安然!</p><p class="ql-block"> 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