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时

民族中学179班胡会云

<p class="ql-block">  是的,疫情又来了,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p><p class="ql-block"> 我对此当然抱怨不堪,因为我在假期中刚好准备有出行计划,我在张家界这座小城里呆了太久了,我真的很想出去走走,感受不同于这片山水的风光。</p><p class="ql-block"> 但是,疫情来了,所以一切再次停摆。刚刚恢复生机的张家界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人们仿佛又回想起20年那个冬天,那个寒冷却充满希望的冬天。</p> <p class="ql-block">  但是又仿佛不同以往,现在疫情来临,人们的经验变多了,可以从容一点地应对这场疫情。我们陆陆续续地做了好几次核酸检测,虽然这人确实多,排队也确实比较累,但是做核酸的医务工作者更累,在最近室外平均气温高达35℃的环境下,他们仍然不惧危险,不畏艰苦地为我们做核酸检测,这或许是任务,但更多是责任和担当,是无畏和坚强。</p> <p class="ql-block">  当然,疫情对于我们的影响很大,对于张家界这座城市的影响当然更大了。张家界作为一座依靠旅游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城市,没有旅游就没有了顶梁柱。全市的经济可能都会在其中受到影响。好不容易在上一轮疫情过去后才刚刚恢复元气的张家界再次被创伤。我们又一次被疫情绊倒,尽管我们才刚刚站起。</p> <p class="ql-block">  没有人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的,甚至于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但是生活不会总是磕磕绊绊,摔倒了可以再站起来,那些无法打败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凛冬之后即是暖春,严夏之后自有金秋。坚持下去,我们终能等到一个属于我们的辉煌,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p><p class="ql-block">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