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 //作者//悠悠

༺🍀🍁风起前的相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见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霓虹幻影,忽然想要逃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逃到竹林深处,逃到云边的小山村里,数着日子从指尖溜走,坐在山间的烟岚里老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在村口的树影里,和上新泥,携来茅草,盖间小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竹子做篱笆,围住一方静默的欢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待到春风化雨时,在小屋周围撒下一粒粒花籽,每天踏着晨露,伴着鸟鸣,扛着锄头,来把它们细心关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是它们急切地想要回报我,枝叶在日复一日地疯长,爬满篱笆,挂满花架,越过轩窗,侵入我的书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小屋成了花海中的一叶扁舟,我卧在这一阵阵花香里吟风弄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会为它们斟上一杯桃花醉,做几道下酒小菜,在葡萄架下听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灭变幻的星子眨着眼睛注视着地上一切,它们托流云捎来一封长信,述说着对人间的思念。我以天为被地为席,朦胧月色为罩衫,枕着花香酣然而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一缕阳光揉醒我惺忪的睡眼,我便开启了一天的浪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心研墨,提笔将一段段经文晕染在宣纸上,在眉间开出一朵莲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首宋词里采撷诗意,吟诵易安居士的“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尘世之外盖一间茅屋,不问世俗的恩怨,不贪尘世的繁华,不念贫贱,不问西东,穿着一袭月光织就的白衣,饮着晨露曦光,醉卧在花海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问我寂寞吗?我看着天边变幻的流云不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这间深山的小屋里,沾满尘埃的我已经死去,又在寂寞的深处开出花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