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小喜鹊 2021.8.8.

求索

<p class="ql-block">  昨天偶遇的一对喜鹊勾起我的情思——离京前我在所里还拍到过一只刚刚学飞的小喜鹊,因为离京前的忙乱,竟然将它遗忘了!</p><p class="ql-block"> 那是六月底的一个中午,乘着午饭前我出去走走。树上一只小喜鹊不停的鸣叫让我驻足,却苦于小米手机的不给力,我拍不清它。喜的是它一直不挪动位置!好在离家也就三十米左右,于是我赶紧回家换老伴儿的华为P30。</p><p class="ql-block"> 不想回来后,发现它已经从树上落到了地上。周围围了一群人七嘴八舌在议论、观看。</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这是一只“雏鸟”,还不会飞。大喜鹊就在对面树上。</p> <p class="ql-block">  看它翅膀剧烈抖动的样子,好像是要振翅而飞在发力,却无力飞起。</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它饿了!看到它嫩红的口腔,好像是在要食唉!</p> <p class="ql-block">  可是喜鹊妈妈哪?它为什么不喂自己的孩子、也不陪伴它学飞哪?</p> <p class="ql-block">  我搜肠刮肚回忆着《虫工的飞鸟集》中有关“鸟”的食物:戴胜啄蚯蚓、“布谷鸟(?)”吃无花果、大喜鹊叼着壁虎…</p> <p class="ql-block">  可是我到哪里给它挖蚯蚓唉?我为自己的束手无策而沮丧!</p> <p class="ql-block">  可怜的小喜鹊,没有妈妈的护佑,既不会飞也不会自己找食吃哪!</p> <p class="ql-block">  噢!飞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祝愿小喜鹊顺利成长起来!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为你衷心祈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