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假日记(第六周)

菉竹猗猗

<p class="ql-block">  暑假里的8月,原本安排了旅行,但疫情再次复燃,郑州沦为高风险区域,巩义一周内连续做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正常的生活再次停滞,网课也于8月5日再次开启。</p><p class="ql-block"> 长时间独自在家的孩子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各类打卡和作业都能自觉完成,结余的时间自主安排为看书、做手工、画画,能够主动承担买菜、洗碗、拖地等家务。眼下的环境成就了孤独,也成就了独立。</p> 8月2日    一    晴 核酸检测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新冠病毒卷土重来。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做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 检测点就在我们小区里,我们到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得像条长龙。等到了我的时候,我很紧张,一位志愿者阿姨说:“别怕,很快的,不疼。”我坐在椅子上,把嘴巴张到最大,只见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拿着根棉签,在我的喉咙里转了一下,我感觉喉咙很难受,但比我想象中的快多了。望着长长的队伍,我想医生真辛苦,谢谢你们!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加油!</p> 8月3日    二    晴 水晶蛙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发现路边有一个小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以卖乌龟为主的小摊,除了乌龟,还有一盆彩色的青蛙。乍一看,它们就像小孩爱玩的“神奇水精灵”,可是它们会动,后来我才知道它们叫水晶蛙。水晶蛙有很多颜色,有黄色的、有粉色的、有绿色的,每一只都活蹦乱跳。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绝对不敢相信有彩色的青蛙。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p> 8月4日    三    晴 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梦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停了 我和伙伴一起去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筝是我们送走乌云的帮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突然 我醒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一看窗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梦里一样雨过天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梦里一样伙伴正在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说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和他们一起放风筝去了</p> 8月5日  四  阵雨 隔音玻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隔音玻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看书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叫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没听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妈妈跑到我面前大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合上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可以听到妈妈说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觉得我看书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会送我一面隔音玻璃</p> 8月6日   五     晴 神兽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大中华寻宝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很喜欢里面的神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们样子不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本领也不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把它们画在纸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画在黑板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画在袋子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彩泥把它们捏出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在客厅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在书房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在卧室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无论它们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们都在我心里</p> 8月7日    六    晴 神奇的艾灸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不是睡醒的,而是腿疼醒的。于是 ,我叫醒了妈妈,妈妈看了看我的腿说;“应该是身体里有寒气了。”妈妈拿来一个艾灸盒放在我的膝关节下面。到了中午,我发现腿不疼了。我问妈妈:“艾灸真神奇,它还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妈妈说:“功效嘛,有驱寒、排毒、辟邪、消毒、活血等。”我不禁感叹,艾灸可真神奇啊!</p> 妈妈点评 <p class="ql-block">  “隔离”的状态让孩子写作题材匮乏,但仍然坚持了下来,坚持的效果是:不再问我写什么?也不问我怎么写?不管写的怎样,都要为你点赞!</p><p class="ql-block"> 孩子,妈妈已经连续三周没有休息了,妈妈知道你也很累,幸好你能够很好地独处,你把一个人的时光过的有滋有味,这真的很棒!若干年后,不管你是否会忆起这个多灾多难的暑假,这个假期里你与自己的磨合都会是宝贵的财富。</p>

妈妈

艾灸

它们

神奇

放风筝

隔音

暑假

梦里

核酸

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