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歌抗疫诗《有一种红,叫志愿红》一一献给南京志愿者们。朗诵:心诺东篱

春歌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红,叫志愿红》一一献给南京志愿者的诗</p><p class="ql-block">作者:春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起排長队,心手相牵</p><p class="ql-block">一起打疫苗,共克时艰</p><p class="ql-block">一起做核酸,争分夺秒</p><p class="ql-block">一起喊加油,祝福平安</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有一个平凡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志愿红,红的象一道闪电将黑暗击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志愿红简单的说</p><p class="ql-block">就是心甘情愿为抗疫奉献</p><p class="ql-block">红袖标,红马甲,红色的基因,处处都有热情的问候和淋淋的流汗</p><p class="ql-block">这座城市给我们生命和温暖</p><p class="ql-block">我爱她的每个黎明和夜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来来,都在啦都来了呀</p><p class="ql-block">无论有多难我们都会赢</p><p class="ql-block">守住庭院守住街心,守住通往抗疫战场的所有雄关</p><p class="ql-block">守住这个叫金陵又叫秦淮玄武的美丽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来的太突然</p><p class="ql-block">它叫"德尔塔"毒株</p><p class="ql-block">它是我们共同的敌人</p><p class="ql-block">它要把我们的家园毁掉</p><p class="ql-block">我们绝不答应</p><p class="ql-block">保卫南京,绝不枯息,绝不手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告诉家人,告诉绿水青山</p><p class="ql-block">告诉井然有序的平平淡淡</p><p class="ql-block">告诉当下告诉未来告诉少男少女的呢喃眷恋</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在,我们坚强</p><p class="ql-block">我们和这座城市生死并肩</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们沒有走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常洗手,不传谣,多通风,戴口罩,这些语重心長挂在心间</p><p class="ql-block">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众志成城听从召唤,这些誓言不会走散</p><p class="ql-block">从早到晚我们站岗放哨严格把关</p><p class="ql-block">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与魔鬼决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累最忙的要数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一个人都不能漏掉就是死命令绝不手软</p><p class="ql-block">第五次全员捡测再一次大海捞针</p><p class="ql-block">再热的暑夏也不会动摇军心</p><p class="ql-block">抗疫就要全民皆兵</p><p class="ql-block">抗疫就要争分夺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者我爱我们的大蓝鲸</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红南京就是我们的城</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者平凡朴实的名字让我引以自豪</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红从容淡定的姿容我感到无比温暖</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者给你无畏的肝胆迎风招展</p><p class="ql-block">我是志愿红我用灿烂的笑脸拥抱世界拥抱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8.7写于金陵北</p><p class="ql-block">[合十][拳头][咖啡][跳跳][玫瑰][强][色]l</p> <p class="ql-block">作者:春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