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篇(四)钱的方向

财富导师谢姐

<p class="ql-block">  您好!今天咱们聊聊如何寻找钱的方向。现下流行一句话叫做,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这就是趋势。如果您找对了方向跟对了趋势,钱是怎么来的,您可能都搞不清楚。但是如果您找错了方向。那么您将永远无法到达目的地。即便您使用的是最高效的工具,也没有用。甚至导致您会失败的更快。就好像如果您在武汉想去北京。结果买了一张飞往广州的机票。那么您只会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如果您的目标是赚钱。那么就要去寻找钱去的方向。跟着钱走,赚钱自然就不会再困难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的财富历程。看看从中您能不能看懂钱的走向。在80年代初期。中国开启了财富之旅。自那以后,中国的财富神话不断地到来。那时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是做商人。也可以叫做倒爷。还有就是做实业。也就是企业家。商人赚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钱。比如在广州,一条裤子的价格是两元。您贩卖到北京去,就变成了五元或者十元。因为北京的大部分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一条裤子原来是这么的便宜。</p><p class="ql-block"> 举个案例:就是我早年认识的一个老板。他在90年代初是如何发家的呢?我是攀枝花人。这边冬天的蔬菜非常便宜。有的才几分一毛,这个老板是成都人,他到攀枝花来走亲戚,知道这个信息后,他很高兴,因为在成都这些蔬菜冬天是很贵的,因为成都冬天太冷了,很多菜都种不出来,于是他就举债不断地从攀枝花往成都运输一车又一车的蔬菜。他当时兴奋地对我说。这哪里是运蔬菜呀?分明是运钱,没几年他就成为了富豪。</p><p class="ql-block">而实业家为什么可以赚钱呢?我们现在很多大实业家就是八九十年代崛起的。因为那时中国还处于物资匮乏的年代。供不应求。只要您能生产出来,就根本不愁销路。正是因为那些年,传统商业和实业占据了这两个便利。几乎大部分的资金都向这里流入。试想那时如果您跟着钱进入了这些行业,赚钱还难吗?但是现在信息不对称和供不应求的情况还有吗?钱悄悄地离开了这里。您觉得现在进去赚钱能容易吗?</p><p class="ql-block">再来看看90年代初期。那时股市刚刚起步,由于国家的支持和引导,钱也就不断地流入了这里。跟着钱走。想象一下,如果您那时跟着钱进入股市会发生什么呢?90年代末于2000年初。中国加快发展经济。各类大型项目开始崛起。对什么消耗最为严重。没错,是能源。如果那几年您不幸跟着钱跑进了能源领域。结果如何呢?</p><p class="ql-block">2000年初至今。房地产、互联网都是钱最爱去的地方。大把大把的钱往里面冲。问题是您跟着冲了吗?记得有一次和一个房地产老板聊天。他说早期和他一起做房地产的那一批人混得最差的。也有千万以上的资产。而那些互联网巨头们的情况如何。我就不用对您多说了吧。您是不是想问我现在的钱会去哪?这个问题我希望您自己想一想。我只能告诉您的是。钱一定会找去处的。一定不会呆在银行里。</p><p class="ql-block">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其实大部分行业都会有萌芽期,成长期,平稳期,衰退期。至于进入死亡期的行业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比如传呼机。也就是在90年代末,昙花一现了一下。可这种情况毕竟很少。</p><p class="ql-block">每个行业所占用社会总的资金比例在不同时期是不一样的。占用的资金比例越大,自然发展的就更快。从中套利自然就越简单。但唯独一个行业凌驾于所有行业之上。那就是百业之王金融业。我们见过太多的行业的起起伏伏。但有见过金融行业的大衰退吗?即便是发生了金融危机,金融业也是恢复最快的。因为金融业掌握着所有行业最重要的资源。那就是资金。您有见过这个行业里的专业人员混得很差吗?我不敢承诺金融就是下一个趋势。但我们可以先看看眼下的情况。</p><p class="ql-block">中国人三四十年前无财可理。但如今大部分人都有了一定的闲散资金。请问您会把所有资金存入银行吗?如果您不会,他不会,很多人都不会的话。那么这些资金一定会为自己寻找出路。这些资金不可能都进入金融行业。但我可以肯定,进入的绝不会少。因为实体经济,互联网经济,房地产目前的投资价值。并不怎么理想,不是吗?当然,仅仅是找对了方向,还需要具有一定的赚钱思维。不然好不容易找对了方向,却不能大大的赚一笔,岂不是很亏。</p><p class="ql-block">我先问您一个问题。您觉得百万年薪对您来说满意吗?如果您感到满意的话,我在请问,如果您想赚到一个亿,需要多久啊?百万年薪已经很高了吧。但您需要工作100年才能赚到一个亿。我们不提什么全世界,全中国这么大的范围。即便是您生活的小小县城。或者4、5线城市里的亿万富翁。也不在少数吧。想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拥有思维,复利思维。而非单利思维。至于什么是复利思维这个话题。咱们下次接着聊。</p> <p class="ql-block">谢圭荧 1598457394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