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我把心语装帧成一本诗集,给你

韶华氤氲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夕,我把心语装帧成一本诗集,给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韶华氤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夕,长长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系住了,穿越二千多年的脚步</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从一斛月光中,走来</p><p class="ql-block">我把心语</p><p class="ql-block">装帧成一本诗集,给你</p><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丈夫啊</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p><p class="ql-block">那一笺笺心语,满满的都是</p><p class="ql-block">我,爱的表白</p><p class="ql-block">铺开一笺笺诗篇</p><p class="ql-block">我,渴切地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今生的遇见,你是我心中</p><p class="ql-block">最亮的那一颗星</p><p class="ql-block">我要让你的那一枚晶莹</p><p class="ql-block">在你我一生的幸福里</p><p class="ql-block">恒久缠绵</p><p class="ql-block">今生的遇见,你是我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万千年里等来的缘</p><p class="ql-block">我要让这美丽的白首之约</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经年里</p><p class="ql-block">载满我一世爱的心语,与你</p><p class="ql-block">执手,岁岁年年</p> <p class="ql-block">七夕,一切那么美</p><p class="ql-block">我将自己放逸鹊桥,用诗意</p><p class="ql-block">豢养爱情</p><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丈夫啊</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可知道</p><p class="ql-block">我闪亮的眼睛里</p><p class="ql-block">那一次次的回眸,满满的都是</p><p class="ql-block">我,爱的表白</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亲爱的</p><p class="ql-block">你已经在我的眼睛里,安了家</p><p class="ql-block">我要,我要,对你说</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那一念,爱的心语,其实</p><p class="ql-block">早已穿越四季的轮回</p><p class="ql-block">飞向爱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早已越过海角天涯,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血液里,流淌奔涌</p><p class="ql-block">我要让这句一生的承诺</p><p class="ql-block">在你我幸福的一生里</p><p class="ql-block">相守,永远</p> <p class="ql-block">我,一遍遍打开指尖</p><p class="ql-block">把我爱的心语</p><p class="ql-block">连同,储存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一帧一帧,装帧成一本爱的诗集</p><p class="ql-block">刻进,七夕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一页一页,沉在岁月的杯底</p><p class="ql-block">饮一杯盈盈心语</p><p class="ql-block">那一念,一滴一滴</p><p class="ql-block">如酒,酿醇了,所有美好</p><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这辈子,有你,真好</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韶华氤氲,教育工作者,青年作家。作品散见《人民日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市容报》《健康中国》《中国卫生杂志》《中国诗歌万里行》《散文之声》《汉诗》《三晋教育》《山西科协》《临汾文学艺术界》《临汾市总工会》等报刊、杂志,新融媒体平台等,作品屡获全国诗歌大赛奖项,2020年,部分作品分获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 中国诗歌诵读艺术节组委会 中国诗歌万理行组委会 为你诵读“以生命的名义,全国诗歌大赛”TOP奖,全国第二届金鸽诗歌奖,临汾市总工会“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诗歌奖,其中,部分作品分别被武汉市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收藏。2021年7月,原创作品《百年华诞 红色临汾》入选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担任名誉会长的全国西南地区第一家省级学术研究机构——陕西散文学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