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肯德基的故事

春华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说起肯德基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吧,这个来自美国,目前风靡世界,带有异国风情的美味深受中国男女老少的青睐,那香酥甜蜜的味觉冲击尤其是青少年和小朋友们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二十一年前,肯德基正式进入阜新,首先落户阜新百货大楼。</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当时,我和肯德基还有一段文字缘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03年,我在阜新百货大楼任职,当时我们阜新百货大楼与锦州中百实行联合经营,通过锦州中百介绍,我们开始引进肯德基。</p><p class="ql-block"> 2003年初开始洽谈引进事宜,当时肯德基进入阜新作为商业系统当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受到了市商业局和市政府的重视,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经过几轮谈判最终双方签署协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次在酒席上闲聊,我和大家透露了这个信息,告诉他们肯德基已经进入阜新了,正在筹备开业,到时候可以去品尝异国风味。</p><p class="ql-block"> 当时有一位朋友马上问我:</p><p class="ql-block"> “肯德基是什么鸡 ?”</p><p class="ql-block"> 朋友的疑问使我感觉到,我应该写点东西,向大家普及一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经过认真准备,我写好稿件,题目是:《撩起肯德基的面纱》。</p><p class="ql-block"> 我把肯德基这个带有异国风情的美味,比喻成一位戴着面纱的少女,我要撩起她的面纱,让大家一睹这个美女的芳容。</p><p class="ql-block"> 整个内容一共分四个部分。</p><p class="ql-block"> 稿件送到了《阜新晚报》编辑部。</p><p class="ql-block"> 当时的《阜新晚报》总编韩卫功看到稿件后认为,这件事情关注度会很高,应该在《阜新日报》要闻版上发表。</p><p class="ql-block"> 他非常重视这篇稿件,亲自在稿件前面加上了“编者的话”。</p><p class="ql-block"> 由于这篇稿件篇幅较长,最后分四期在《阜新日报》要闻版上连载刊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韩卫功总编在稿件前面加上的“编者的话”</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一个美国上校的传奇故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长着白胡子,戴眼镜,整天扎着领结,满脸笑容,慈祥的老爷爷形像就是出生于美国东部肯德基州的哈兰•山德士少校。</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部分:</p><p class="ql-block"> 《当今世界最大的餐饮集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三部分:</p><p class="ql-block"> 《神秘的配方,可口美味,倾倒世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四部分:</p><p class="ql-block"> 《肯德基为阜新带来什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肯德基的阜新店朱店长跟我说,有不少市民是看了你刊登在《阜新日报》上的介绍文章后前来品尝肯德基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 谢谢你的浏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