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

青衣公子

<p class="ql-block">临江仙·尘缘</p><p class="ql-block"> 梦忆人间春色,</p><p class="ql-block"> 尘缘几处芳洲?</p><p class="ql-block"> 今思远黛落花愁。</p><p class="ql-block"> 迢迢云水路,</p><p class="ql-block"> 烟影被风收。</p><p class="ql-block"> 极目一帘寒月,</p><p class="ql-block"> 情衷唯我难休!</p><p class="ql-block"> 青衣心海泛孤舟。</p><p class="ql-block"> 昏灯盈墨泪,</p><p class="ql-block"> 素锦往何投?</p><p class="ql-block"> 虽然早就过了幻想的年龄,但是童心未泯,感性的我,依然会在晨光熹微的清晨,微微张开着惺忪的眼睛,臆想着百灵鸟在窗外的梧桐树上,用它清脆悦耳的声音歌唱,一次次在雨后的黄昏,独坐在窗前,聆听雨的浅斟低唱,心也随着万缕雨丝纠纠缠缠,在天空里飘飘洒洒,也会悄然伫立在寂寥的庭院,用细腻的心和略带伤感的情怀,静看墙角一株株蔷薇花开,或是仰头望天边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 也只有在这样静谧的夜,徐徐轻拂的风,能抚慰得不到安慰的心,长期无处安放的灵魂,才会有归属感,漂泊的灵魂,疲惫不堪的身体,像旅行到了目的地一样,突然间得到了彻彻底底的释放。</p><p class="ql-block"> 这时,心忽有所悟,也许,惟有万籁俱寂的夜,才让心里的杂念和虚荣心,都会悄无声息的消失殆尽。但就算自己认为灵魂得到了洗礼和清空,但是在心里深处隐隐约约中,还是觉得有种若有若无的情愫,像一根无形的细线,牢牢的系在自己的心头,挣扎一下便会痛彻心扉。啊,那就是你,让我无法抗拒的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也就在这一瞬间,心倏忽有点痛了,像被针狠狠的,毫无征兆的扎进了肌肤,因为在婆娑起舞的月影中,我似乎看到你动人心弦的明眸,看到你悄然无声远去的身影,倏忽之间又悄然而至。重新占据了我空虚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此刻,软弱的我怎么有力气去抵抗?只有让你的影子再次像紫藤盘根错节霸占我的脑子,不留一丝空隙。</p><p class="ql-block"> 而我又该如何在凄美婉约的宋词里,去寻找爱的答案?亦无法在传颂千年的诗经里得到爱的启示。翻开张爱玲缠绵悱恻的文章,在字里行间强烈感受到,她对爱的疯狂和炽热,及她在爱情面前的卑微和执着,根本找不到坠入爱河能全身而退的妙方。</p><p class="ql-block"> 当文字无法诠释爱情的真谛和奇妙,我只能任由自己的心,像被茧丝紧紧包裹着,就算拼尽全身力气也无法破茧而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无力闭上眼睛,人如同虚脱了一般,滚烫的泪珠顺着面颊滑落,泪珠像烧红的烙铁灼伤了双颊。当看到窗外摇曳的月影,我的脉搏骤然急跳了起来,以为是你以优美的姿态款款而来,轻盈得如同飘摇的柳絮,清澈的眼眸里泛着光,甜甜的笑容如同春日里的阳光。</p><p class="ql-block"> 就算你姗姗来迟,也足以使我欣喜若狂,此时,痴心绝对的我,心如同加足了马力的马达,突突猛跳,怎么有能力去抑制和浇灭这团在心里熊熊燃烧的爱火?我已经沦陷,并且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深陷爱的漩涡。</p><p class="ql-block"> 当爱得难解难分,人就会有飞蛾扑火的精神和勇气,明明知道再往前一步,就是粉身碎骨化为灰烬,也是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投入进去,因为爱没有对错论,只有真心换真心,常伴换常情。</p><p class="ql-block"> 今晚又是月色朦胧,像调色板调好的颜色,是我喜欢的色调,淡淡的,柔柔的,恰似你的温柔,晚风又吹,又轻又柔,如你的纤纤玉手抚在我的脸上,又似你的喃喃细语,月的朦胧使夜洐生了几许温馨浪漫,善解人意的夜风,是孕育相思的温床。你的影子也从始至终在我的脑海里。样子十分恬淡,优雅,静若处子。</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坚信爱不是一枚投入水中的石子,溅射一点水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爱如星辰一般永恒,是夜夜的月圆,是季季的花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