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漂亮的绒花树

水漾清心

<p class="ql-block">哦,漂亮的绒花树,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它,现在我非常钟爱它。</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乡村的花树很少见,更别说果树,可那可爱的小绒花树,就长在我们县城的东关一家小院门前。</p><p class="ql-block">每当我去县城路过那里,我都会向那棵开满绒花的绒花树投来极其羡慕的目光,那时在幼年的我看来,那是县城最漂亮的风景。粉红的绒花在轻风中微微擅动,像好多好多粉红的蝴蝶停在那里休息。我曾问过父亲,那是什么花树,好好看哦。父亲轻轻告诉我,那叫绒范树,那树是很好看,但是不能种的。“为什么?”当年我睁大好奇的眼睛看向父亲问道。“那漂亮的花,若不是小心落在米饭碗里,喝了会中毒而死!”太可怕,我对那棵绒花树喜欢中充满着惧怕,更打消了我的家将来也一种棵的念头。因为我一见那棵绒花树就想在它下面吃饭乘凉,那是多么美而且是非常开心的事。尽管这样,只要我进城经过那里,总要抬头寻找那棵树,看它开花了没有。哦,漂亮的绒花树,那时的你,是我进城欣赏的最美风景,也是我心灵最美的念头,就是进城,好像就只是看看你好看的妆容,十多年如一日,直到我嫁人远离县城。</p> <p class="ql-block">哦,漂亮的绒花树。没有想到的是,多年以后,小县城已是高楼大厦满目,风景如画,你竟然在乡村的一户人家门生根发芽,让我出乎意料的看见你,让我由喜欢变成钟爱。</p><p class="ql-block">前些天又是偶遇,把你拍下,于是我就想起了从前的日子,从前的奢望。</p>